提案10年苗縣府沒放棄 台72線新東大橋交流道案露曙光

2020/11/12 16:56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台72線苗栗市新東大橋交流道案,地方盼望多年,終於露出曙光,苗栗縣長徐耀昌12日回答縣議員胡忠勇總質詢時表示縣府始終沒有放棄,全案完成可行性評估期末報告,提出3.8億元總經費、全套式交流道規畫,送公路總局第二工程處審查中。
 
胡忠勇今天在縣議會定期會總質詢議程,準備海報質詢今台72線快速道路新東大橋交流道案進度,他指出,全案攸關獅潭鄉、公館鄉及苗栗市地區,民眾開車從苗25線上、下台72線交通便利性,地方人士期盼多時,他也提案10年了,縣府不能放棄。
 
台72線與新東大橋苗25線沒有交流道,地方盼望多時。記者范榮達/攝影
 
徐耀昌答詢表示,縣府按步就班推動,可行性評估期末報告已送公路總局二工處審查中,將來如果核定,需要配合款,縣府再來想辦法。
 
縣府工務處長古明弘對新東大橋交流道案相當樂觀,他說,縣款250萬元辦理可行性評估,並舉行地方說明會,也取得共識,期末報告規畫全套式交流道,大多數用地都是公有土地,縣府用地取得經費不到100萬元,總經費3.8億元,如果獲公路局核定,縣府只要負擔配合款,期末報告送審,二工處上周函文要求部分修正,工務處補正後再送審,並全力推動。
 
12日總質詢值得一提是胡忠勇歷任苗栗市民代表2屆,縣議員7連霸,從政35年來一貫全程以客家話質詢,推廣客家話不留遺力,擔任苗栗縣客家話傳承協會理事長,縣議會考量縣府部分局處長聽不懂客家話,因此申請客委會通譯人員同步口譯,質詢問答無障礙。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