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北市壅塞路段 柯文哲:分流

2016/07/31 11:10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前天公布北市十大壅塞道路,其中中山北路二度蟬聯冠軍,平均車速甚至還較去年改善前來得更慢,遭質疑改善計畫破功。對此,柯文哲表示,對於不斷上榜的路段將設置「分洪道」改善。交通局表示,所謂「分洪」是指行車空間與時間的分流,將會盡快研議定案。

北市十大壅塞道路公布。(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柯文哲說,針對交通壅塞情況將每半年做一次統計,可以改善的,會優先做,若可以改善的,都做了,還是會壅塞,如興隆路、中山北路等,就要思考「分流」,就像「員山子分洪道」的概念,要建一個分洪道。

對於柯文哲提的「分洪道」,交通局長張哲揚表示,所謂的「分洪道」是指行車空間的分流與時間的分流,並不是真的開闢新路,也無法實體「分洪」,未來將考慮透過道路號誌引導與行車指示,讓民眾在交通尖峰時段可改道而行,達到車流分流的效果。

至於時間的分流,則是讓民眾錯開道路使用時間。張哲揚以文湖線捷運早鳥票為例,認為目前可使用在捷運等公共運輸,道路部分還無法實行,不過也鼓勵企業可實行彈性上下班時間,錯開行車時間。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