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市民廣場暫不開放 草皮要「休息」

2017/05/04 11:50

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有社運成員周日要在中市的市民廣場辦活動,市府以「維護草皮」為由拒絕,設計師陳致豪在臉書痛批龍團隊,指市民廣場是市民休憩、公共參與的重要場域,若把廣場當禁臠,乾脆改名「市長廣場」。市府建設局回應,3月起到9月任何團體申請使用都否決,因要維護草皮,絕無政治考量。

台中市市民廣場草皮光禿,建設局今年限制社團申請使用,希望讓草皮休養。 (圖/建設局提供)

台灣國護照貼紙設計人陳致豪說,市民廣場除了商業、休憩,政治和公共參與也是關鍵,可惜的是每次要申請集會或遊行集結點,很容易遭到市府刁難,不分藍綠。

他說,市府以草皮養護為由拒絕地方團體辦活動,相近時間卻看到市府局處在草皮搭舞台辦市政宣導活動,根本「只准州官放火」的霸權,市民廣場的名字真的超諷刺。

中市建設局景觀科長陳崑烺說,去年市民廣場辦理多場活動,使用度過強,導致廣場寸草不生,才研議今年辦完爵士音樂節後,3至9月要讓草皮休養生息,不開放任何團體辦理活動;市府各局處也不准在此辦活動,9月後才開放申請,請市民諒解。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