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升息下半場 股債投資靠三力

#升息 #政策 #股債 #通膨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聯準會鷹派立場強抗通膨,使今年股債雙跌,對於第四季投資展望,聯博投信表示,股債投資靠三「力」─報酬力、收益力以及防護力。具報酬力、收益力的全球非投資等級債券搭配推有防護力的高品質成長股,將可以投資組合注入一定的抵抗力。
 
聯準會迄今已升息12碼,聯博預估聯準會在年底前還會再升息4碼~5碼、明年預計再升1碼至2碼,貨幣緊縮政策步伐漸次放緩,顯示升息循環已進入下半場。
全球非投資級債價格低於85進場投資在一年、三年後表現
全球非投資級債價格低於85進場投資在一年、三年後表現
只是,還在升息期間,目前市場有經濟衰退的憂慮,股債市仍會持續震盪。在市場波動之際,聯博投資專家指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券與高品質成長股是第四季不可或缺的資產配置組合之一,二者搭配可以打造具報酬力、收益力、防護力的投資組合。
 
聯博投信固定收益資深投資策略師江常維表示,無論是基本面還是評價面,非投資等級債券尤其是美國非投資等級債,上調信評公司的比例來到近20年來新高、違約率維持在低檔,信用品質處於歷史相對高點,現已來到相對吸引力較高的時點,未來報酬力與收益力相當值得期待。
 
江常維指出,目前全球非投資等級債券的平均價格來到82.4,已大幅低於長期平均值的95.2,過去只要全球非投資等級債券的平均債券價格低於85時進場布局、分別投資1年與3年,皆有不錯報酬表現。除此之外,全球非投資等級債券的殖利率亦高於歷史平均值,收益吸引力來到近年相對高檔。
 
股市方面,聯博投信股票投資策略師李長風指出,升息背景下較難以期待股市出現大反彈,此時格外依靠選股能力,建議挑選股票時應挑選具有高品質、成長性、防禦性等三大特質的類股,幫資產建立防護力。
 
李長風指出,即便在景氣疲弱之際,仍有許多產業營運模式相對不仰賴景氣循環週期的產業,如醫療、科技。以科技產業中的軟體類股為例,營收於來自循環收入、訂閱、版權收入的比重愈來愈高,促使其在景氣趨緩中的獲利表現相對優異。這類盈餘成長具備韌性的高品質企業,因負債低、獲利能力高等特性,可望在高利率與高通膨環境中有所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