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2

中市新地標 中正國民運動中心104年底完工

#地方 #綠建築 #建設局 #運動中心 #太陽能板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已完成發包的台中市北區中正國民運動中心,規劃面積約6萬8,334平方公尺,不僅是台中市目前最大的運動中心,建築物造型打破傳統,立面波浪的設計宛如隨音樂起舞的彩帶,在光線照射下產生不同的光影效果,並設計成節能減碳的綠建築,將成為台中市另一處新地標。市府建設局已於102年8月1日完成中正國民運動中心發包決標,目前正辦理簽約中,預定於102年10月開工,於104年底完工。
 
台中市北區中正公園。(圖/翻攝自Google map)
 
這個運動中心不僅是台中市目前規模最大的國民運動中心,也將成為台中市另一個地標,其設計不同於傳統方正建築形式,立面波浪造形宛如隨音樂起舞的彩帶,視覺上減輕了量體的重量感,在光線照射下產生不同的光影變化、豐富了建築物表情,點出位於基地內柳川及泳池意象,刻劃出水之柔情韻味。
 
建設局表示,建築物主體場館入口處朝崇德路口方向規劃,保留既有大榕樹,維護整體綠美化環境,延續基地與周遭環境記憶,並強化入口意象自明性,帶動崇德路口的入口繁榮,也成為居民認同文化新地標。
 
運動中心同時保留既有中正公園,增加綠化面積,延伸公園景觀,增加自然覆土綠覆率降低硬鋪面使用量,維持環境及生態平衡,悠遊於茵草綠蔭之中。
 
運動中心有效利用太陽能板及雨水回收,能源再利用達到節能減碳的功效,以省能源、省資源、低污染的綠建築設計基礎,建立舒適、健康、環保的休閒環境,發展以「舒適性」、「自然調和健康」、「環保」等三大設計理念。建設局指出,運動中心打造屬於在地區民的運動休閒空間,游泳池規劃符合國際標準,未來因應國際賽事使用,達到體育競賽與國際接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