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染登革熱拖5天 婦恐遭罰6萬

#地方 #登革熱 #住戶

中國時報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市爆發第7例登革熱,個案為家住三民區60多歲婦人,緊鄰第2、3例,不排除為社區群聚感染,但她從10日有登革熱典型症狀,卻拖5天才就醫,毫無警覺心,直到15日確診陽性住院隔離。衛生局認為恐涉及隱匿疫情,使社區暴露病毒風險,將交叉比對數千筆疫調資料,若屬實則開罰6至30萬元。

連3例 應為群聚感染疾管處長潘炤穎指出,該婦住安發里,10日起有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噁心、嘔吐等症狀,自行服用退燒藥,卻未就醫,14日回台南佳里老家症狀未緩解,家屬陪至台南市奇美醫院看診,經快篩NS1陽性,15日高市衛生局獲報協助回高雄住醫院隔離,當天中央認可實驗室確診本土登革熱、血清型為第2型病毒。

高市再爆第7例登革熱,三民區婦人疑隱匿疫情,衛生單位緊急噴藥防治。(柯宗緯翻攝)高市再爆第7例登革熱,三民區婦人疑隱匿疫情,衛生單位緊急噴藥防治。(柯宗緯翻攝)

衛生局進一步疫情調查發現,該案與三民區確診第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居住地距離495公尺,且與第3例居住地距離80公尺,有極高地緣關係,且3例個案血清型均為第2型病毒,研判應為社區群聚感染。渡輪站 持續體溫管控潘炤穎說,該婦平常不愛就醫,寧可吃成藥,今年兩次就醫紀錄,即為這波登革熱不適。

她10日後已有典型登革熱症狀,仍持續在住家、社區活動長達5天,有極高病毒擴散風險,若對疫調人員隱匿病狀,查證屬實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6萬至30萬元。

另外,由於旗津中州地區一家公司爆發3例群聚感染,中州渡輪站將持續進行體溫管控,一旦發燒不得搭船,防堵疫情擴散,直到9月下旬為止。衛生局也提醒,9、10月是登革熱流行高峰,氣候更適合病媒蚊生長,民眾切勿掉以輕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