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an
評論數

桃園市/量能衰退價格難起色 新屋賣壓最沉重

多殺多引領房價往下 新屋多元買方選擇多

多殺多的局面自然導致降價的結果,從房價來看,2017年前十一個月桃園平均房價約為每坪15.7萬元,與當地最高點平均房價相比約有10%的跌幅,雖然與雙北市相比跌得較小,但其實桃園早在上一波直轄市長選舉時,因為航空城計畫停擺而開始跌價,而且多數地區房價都只有一字頭,因此後續可跌空間縮小,是2017年跌幅不如雙北市的原因,但就算如此,房價跌幅仍是領先中南部大城。

這樣的體質自然對建商求生很艱困,但對消費者而言,卻是好事一件。

一來,新屋供給多元,各種坪數、各類地點的住宅都有,對買方市場有益;二來新屋多殺多,價格難有起色,購屋壓力相對低;最後桃園因為機場捷運開通且後續桃園捷運也確定興建,搭配原有的台鐵、客運,未來進入大台北工作只會更便利,桃園市長鄭文燦積極搶攻大台北輕移民,包含育兒津貼在內的各式社會福利隨著桃園升格直轄市,水準直逼大台北,是可以把握的購屋好時機。

桃園市/量能衰退價格難起色 新屋賣壓最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