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l
評論數

50年老飯店大變身!羅東車站前最潮新旅店

曾經是羅東最大飯店,位於羅東車站前屹立50年,最終仍不敵民宿來勢洶洶的競爭而瀕臨倒閉的「假日大飯店」,遇上了馬來西亞華人Bill,他為打造一間擁有當地特色的飯店,走訪全台後決定落腳宜蘭,讓老飯店浴火重生,變身成為一間融合「異國風味」與「宜蘭風情」的全新飯店。

50年老飯店大變身!羅東車站前最潮新旅店

撰文、攝影:陳韋帆

熱愛旅遊的的Bill,曾旅居世界各國,看過大大小小的旅館,來到台灣後,發現台灣多數旅館都缺少了屬於自己的特色,因此萌生「打造一間擁有在地特色旅館」的念頭,希望能讓來到羅東的人有不同的感受。

他走訪全台旅館,自台北出發、沿著西岸繞至屏東,再回到東部時正要北上,恰巧遇見即將結束營業的「假日大飯店」,飯店裝潢富有濃厚的宜蘭風情,讓他腦海裡瞬間浮現「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想法,馬上開始洽談接手事宜。

DATA/嗨夫旅館Hive Hotel

◆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8號
◆ 電話:03-954-6777
◆ 網站:www.hivehotel.com.tw
◆ 進房時間:15:00;退房時間:翌日12:00
◆ 房間定價:雙人房4,000元起,4人家庭房8,000元。
◆ 交通:近羅東夜市,距離羅東車站步行約1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