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1581

板橋區文德里老人家活力滿點 里長賴錦賜感受生命的復甦

相關關鍵字

#板橋樂生活 #主題樂 #在地樂 #文德里 #賴錦賜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張建雄/新北報導
 
隨著新海路的開通,通過新海大橋往來新莊與板橋兩地的交通絡繹不絕,人口更加綢密。地處此帶的板橋文德里有新海派出所、消防局海山分隊、文德國小、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等機構,生活機能完備,人口戶數為1186戶,有3271人居住在高密度社區,雞犬相聞。
 
 
鄰長的家眷變成志工的志工,在里長嬤的號召下,無論守望相助或環境衛生,都一起工作,一起參訪,還頑皮地在風景區宣誓,要做個稱職的巡守隊員。「遊山玩水中,距離最近,感情交流最快,很多心中的話都說出來。」板橋區文德里里長賴錦賜認為,芳鄰平常各忙各的,路上見面點頭打招呼而已,團體活動才發揮真正的凝聚力量。
 
 
賴錦賜(中)經驗老到。圖/里長提供
賴錦賜(中)經驗老到。圖/里長提供
 
賴錦賜(右一)帶里民自強旅遊。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大自然的療癒滿滿的,板橋區文德里敦親睦鄰活動來到十分瀑布,守望相助聯誼活動則拉拔到太魯閣峽谷九曲洞,沿途風景名勝美不勝收,参加的志工都驚嘆,真是美極了。賴錦賜推動一戶掃三家的提升環境衛生模式,挨家挨戶都清潔到,鄰長志工防疫期間為文德里里內消毒,總共十三次,堅持繼續消毒到警戒解除為止。精神抖擻的中生代守望相助巡守隊,非常珍惜為民服務的使命,從每個星期一到星期六,每天5至6位隊員出勤巡邏,陣容整齊,對不肖之徒產生嚇阻作用。
 
 
巡守隊在風景區宣示忠誠服務。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稱職的巡守隊員。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提升環境衛生。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許多老學生明顯的改變。圖/里長提供
圖/里長提供
 
賴錦賜舉辦書法班及登山社,而登山社辦得太成功,人數擠爆而演變到成為新北市紅鷹健行協會,文德里就超過百人參加,聲勢浩大。里民相親相愛,攙扶著對老人家健行,也陪老人家參加繪畫班,賴瑾賜在許多老人身上看到驚奇的改變,瞭解退休沉默而無生氣的源頭。
 
 
許多「老」學生明顯的改變了,看到鄰居主動打招呼,還幫忙注意桌椅擺設,從精神奕奕且生氣蓬勃的身上感受到生命的復甦。阿媽小孫子拿來圖畫書說︰「阿媽喜歡畫畫,可以照這本書畫。」畫風被稱讚有大家閨秀的風範,厲害到可以開畫展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