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10872

新莊光榮里張湘琪 里長做得好,一笑解千愁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在地樂 #光榮里 #張湘琪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吳素蘭/新北報導
 
女性具有「柔情勸導」的優勢,所以,新莊區光榮里張湘琪里長上任以來,里內從來沒發生重大衝突。四處都是看着自己長大的叔伯阿姨,她甜甜的打招呼就能「一笑解千愁」,幾句安撫的話,鄉親也都聽得下去。
 
對她而言,睦鄰互助的法則是「任何通報,無分大小,一律重視。」不因事小而不為,里民都雪亮的看在眼裡,一旦遭遇困難,就不會不好意思開口求助,張湘琪接到通報電話時,臉上都掛著微笑,對方雖然沒看到,卻聽到笑的聲音,感覺安心。「最近已處理2起里民告知皮包失竊案,將皮包丟路邊或樓梯間,里民請提高警覺勿拾起,拍照錄影趕快報警,以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煩。」她說。
 
張湘琪為花季做準備。圖/吳素蘭攝
光榮里
 
莊蔡秋煖大姐當選模範母親,特感殊榮。圖/吳素蘭攝
光榮里
 
張湘琪行事務實,環保、學校、圖書館與婦女會等資深志工都以她為首,慶祝母親節的表揚模範母親將贈品由康乃馨換成垃圾袋卡實用,大手筆的舞台劇在中秋聯歡博得滿堂彩,也是以最低成本找來親朋好友粉墨登場,龍玉宮池府千歲捐助白米600斤給弱勢家庭,讓光榮里受到關愛。
 
園長顧花園,街長管清潔,環保糾察隊隊長則負責指揮垃圾車進出。這位隊長是鄰長的兒子阿格,穿著畢挺制服,拿着神氣指揮棍,吹起權威的口哨,表現出「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街頭氣勢。事實上,乖巧的阿格輕微弱智,為了不要再惡化成弱勢,張湘琪賦予正式頭銜,里民無不感受她的愛心與智慧,也覺得糾察隊發揮大功能,符合里長「井然有序」的訴求。
 
糾察隊護守家園。圖/吳素蘭攝
光榮里
 
電線桿畫上警示線 ,電箱塗上防鏽漆。圖/吳素蘭攝
光榮里   
 
環境衞生升級。圖/吳素蘭攝
光榮里
 
街長也因責任在身而勸里民遵守紀律,大型垃圾怎麼通知環保局,資源回收怎樣分類,街邊一有人丟垃圾,「神出鬼沒」的街長立刻現身制止,「母湯亂丟喔!會被罰6000元。」為行車安全,全里電線桿重新畫上警示線 ,在電箱塗上防鏽漆。除了志工認真執勤外,張湘琪也每周一三五外包清潔工,這是一般社區少有的「環境衞生升級」,她認為,里長做得好不好,先看社區有沒有很美麗,屬於光榮里的限量版美好,再次發出幸福的呼喚。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