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4632

盼天祿里持續零犯罪率 里長李錦琿讚里民「善良、慈悲」

相關關鍵字

#天母樂生活 #天祿里 #李錦琿 #在地樂 #主題樂
樂生活實習記者周希雯/綜合報導
 
李錦琿在擔任天祿里里長13年間,持續為里民締造一個居住安全的環境,除了成立巡守隊每日固定巡邏,更在里區各地安裝共48台監視器,因此屢次偵破里內多起盜竊案,犯罪率最近急速下降,創造出幾乎「零犯罪率」的天祿里。
 
對李錦琿而言,讓里民生活在安居樂業的環境是他最大的使命。他表示,之前曾在里區每條巷子、路口等各處安裝共48台監視器,全由里辦進行管理。由於監視器設立的位置都具有連貫性,以致每當爆發盜竊或闖空門的案件時,李錦睴都親自查看監視器,並推測出犯人完整的行動路線,從而偵破多起犯罪案件。長久下來再也無人敢犯案,犯罪率更急速下降,天祿里成了「零犯罪率里區」的代表。李錦琿指出,監視器除了可杜絕犯案,還能觀察里區是否出現遊民,透過監視器掌握確切位置後即可聯絡相關單位進行訪視,為弱勢團體盡一份心力。
 
李錦琿盼望為里民創造出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圖/周希雯攝
李錦睴盼望為里民創造出一個安居樂俗的環境。圖/周希雯攝
 
李錦琿認為,里區得以夜不閉戶不僅是監視器的功勞,里民自律的個性也是原因之一,因為「善良、慈悲、節儉」就是天祿里里民的特色。他說,大多里民都相當遵守政府的相關法令,並不會特意越界;此外,里區都是住宅區,里民之間大多是親戚好友,因此更不太有犯罪的意圖。
 
天祿里的守望相助隊被評核為甲等。圖/周希雯攝
天祿里的守望相助隊被評核為甲等。圖/周希雯攝
 
為鼓勵里民走出家門,從固定的節慶活動到健走或出遊,李錦琿每年都舉辦各類活動讓里民參與。他指出,為提倡長者多運動,他每年在堤防舉辦健行活動,長者出發前先領取水與毛巾,途中可獲得兌換券,健走結束後即可兌換精美的參與獎,同時也會提供便當讓長者享用。
 
保護里區安全的巡守隊正在專心進行課程。圖/周希雯攝
保護里區安全的巡守隊正在專心進行課程。圖/周希雯攝
 
至於對里區展望,李錦琿指出,年輕時並不覺得老舊公寓會帶來不便,直到現在自己也年歲漸長,開始體會長者走樓梯的不適。對此,為能讓長者居住在有電梯的房舍,他近年極力推動都更及老舊房舍改建,盼望能配合政府的政策將里區變得更好。
 
天祿里曾舉辦許多活動及課程。圖/周希雯攝
天祿里曾舉辦許多活動及課程。圖/周希雯攝
 
提到參選里長的契機,李錦琿憶起,自己過去從商時就已對里區的事務相當關心,長年累月下來讓他意識到,與其口說不如展開實際行動,因此毅然選擇為民服務。他坦言,由於里長與企業的運作模式迥然不同,因此剛開始讓他十分不習慣,上任的第一年都是處於適應及摸索的階段。但隨後他也領悟出一套工作模式,也有了更多自己的想法,未來也會延續自己的初心,直到更好的人才出現。
 
李錦琿回憶起曾經與里民搭乘遊覽車出遊的時光。圖/周希雯攝
李錦睴回憶起曾經與里民搭乘遊覽車出遊的時光。圖/周希雯攝
 
李錦琿製作許多精美月曆讓里民免費領取。圖/周希雯攝
李錦睴製作許多精美月曆讓里民免費領取。圖/周希雯攝
 
里幹事耐心為長者分發月曆。圖/周希雯攝
里幹事耐心為長者分發月曆。圖/周希雯攝
 
李錦琿馬不停蹄為里民解決問題。圖/周希雯
李錦睴馬不停蹄為里民解決問題。圖/周希雯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