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拿督David搶進大直商辦 運用風水裝潢迎財

2016/09/05 09:01

文、圖/芥末紅 圖/享國際提供

在基隆路經營將近百坪的辦公室近一年之後,「57享」創辦人David搶進大直區樂群二路上的精華地段,找到總坪數約130坪的新商辦大樓,裝潢從無到有完全自己規劃,「裝潢最主要是希望有家的感覺,來上班或者賓客來了,都像回家一樣!」整體裝潢大約花了五百多萬。

馬來西亞拿督David搶進大直精華路段,新的辦公室方位好,花五百萬量身打造裝潢

透過老婆朋友的介紹在大直精華地段搶到一席之地,David很滿意辦公室格局,他個人的辦公室大約十坪,裝潢風格是木製牆壁搭配皮製沙發,因為有大片的落地窗,光線相當明亮,David也透露商辦的方位秘訣,他本身適合的方向是坐南朝北,辦公椅坐南朝北,落地窗可見到太陽從東方升起。

David辦公室內的落地窗面東,光線相當明亮,有利決策者做決定

「因為是Decision Maker、決策者,你一進來,太陽在東邊起來,加上木生火,東邊是木,很多點子就是從這裡出來。」辦公室的門剛好是西邊,是他的好方位,所以很多客人、貴人都會從那裡來。最後David透露,辦公桌底最好完全沒有縫隙,代表不會漏財。

除了David的辦公室,「57享」員工主要的辦公空間大約30坪,另外還有一間會議室、儲藏室、茶水間以及招待賓客的沙發區。特別是沙發區跟辦公空間有一個階梯的高度差,是David刻意設計的,「所有管線都被藏到地上去,空間上看起來整潔。」天花板保留了原本的模樣,看的到一些管線,頗有工業風,但天花板漆成了紫色,「紫色是一個舒服的顏色,很容易記得,是火元素,刺激創造力,因為我很需要點子!」

員工辦公區域燈光明亮,天花板漆成紫色也是David的巧思

進門的玄關也是特別設計的,利用牆面的高低差,鋪陳出「57」這兩個數字,抬頭之後,也有一面用馬賽克拼貼成的數字拼盤,「這面玻璃馬賽克是工人手工拼貼了至少兩星期的成果,是我們的門面之一。」辦公空間的屏風也是後來打造的,因為一進辦公室一覽無遺,打造屏風之後,更有氣派,也不會讓人一眼看光辦公室。

一進門可達的沙發區,以白色藏有數字密碼的光線牆面隔開,拍照之後才發現代表數字就是5跟7

裝潢最耗時的就屬這面馬賽克裝飾,是工人花了至少二星期手工拼貼而成

進門接待的櫃台以大理石打造,刻意搭配大片玻璃營造出鑽石切面的感覺,櫃台後面以鏡子的反射營造出空間感。而櫃檯對面著就是沙發區,沙發區的地毯也是紫色,牆上的珠寶櫥窗精心設計成代表成功的9以及代表智慧的6;沙發區域又可以分隔成三小塊區域接待貴賓,外頭還保留陽台,可以遠眺台北101及河堤,「從無到有自己裝潢的好處就是自由度非常高,一切都依照自己的需求量身打造,這也是因為跟設計師溝通良好。」

接待櫃台以大理石打造,搭配大片玻璃營造出鑽石切面的感覺,讓公司門面顯得貴氣時尚

David數字珠寶事業深耕台灣,也往大中華地區發展,2016年新開發香檳、氣泡酒等商品,將圍繞數字概念的珠寶跟香檳做結合,鎖定金字塔頂端的客群,「這都是我們的獨家,別的地方買不到,只有我們的VIP才能擁有。」2016年David新創「57享」社群,由衣、食、住、行、育、樂、商多元角度切入,有效地為個人、家庭及企業做出分析與佈局。

David拿著「57享」獨家香檳興奮分享製酒過程

沙發以紫色地毯搭配紅色及深色沙發,營造貴氣感,牆上的珠寶櫥窗更藏有數字巧思

David小檔案

David中文名字是邱綜賑,是馬來西亞拿督外,2016年新創的「57享」社群品牌,由衣、食、住、行、育、樂、商多元角度切入,有效地為個人、家庭及企業做出分析與佈局。

更多文章

巨星美眉的其他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