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89088

要你管!我就是愛北大特區 房價漲跌不上心

相關關鍵字

#蟹人 #北大特區 #北大 #愛北大網站

文.圖/蟹人

交屋半年後,我終於入住了新家。從預售、興建、交屋到裝潢,大致符合我的想像,美麗中庭配25米游泳池令人期待,漫步夜晚的藝術大道和晨間的北大校園的確宜居;以自住為購屋原則,對於房市的叫好或看衰,沒有太大的感覺,我有一堆整頓內居的「內憂」,沒有時間管外患!

上下班路程很遠吧、什麼時候才會蓋捷運、那裡的房價還有漲嗎……新家在北大特區,被視為「房價易泡沫化」的地方,朋友常問這些問題。上下班是有點遠,從來不期待捷運蓋不蓋,鄰居和房仲都說房價有漲,沒賣,所以我也不知道。

這些發問讓我有機會做功課更了解我的家園,而且解答一點都不困難;北大居民組成的「愛北大網站」對我而言功能之廣只僅次「Google大神」,特區這兒的一草一木,都迅速的流通和分享,連麥當勞的興建工程,都能靠網友以日記呈現。

如前述,新屋到手後,我纏鬥於建商,費心於裝潢,滴血於帳單,揀選家具費時令我不耐,一個餐廳的吊燈也找到想抓狂,最慘的是,猛然發現當了那麼久的日本綜藝節目「住宅改造王」忠實觀眾,腦子也浮不出半點設計概念。在忙碌的半年間,有時覺得自己很像一個有產後憂鬱症的產婦,眼前明明是「愛的結晶」,卻幾度都想棄之於不顧。

當初為什麼選「北大特區」?荷包深淺當然是首要考量。朋友都說我是:「看仁愛路房子的眼光,卻只有乾扁的荷包。」曾有近10年,我和朋友小羅將「看屋」當成一個假日的悠閒活動,從北到南,走到哪看到哪,即使口袋空空也愛去看豪宅,即使怕蚊蟲叮咬也去山間看農地,幻想蓋一個避開任何風水忌諱的夢幻小木屋。

↓大廳很氣派,又有專人管理

10年間我們確實錯失了無數「買了就賺」的機會,不過我們卻也更了解自己的需求。除了要新屋、大屋,我堅持「不住公寓爬樓梯、不按時間倒垃圾、不在家裡等包裹、不再四處找車位」的四不,加上「沒有什麼錢」,終於只能選中了現在的新家。也拜「愛北大」之賜,在新家興建完成之間,我們有一百多戶的鄰居已舉辦數次聚會,從好網友變好鄰居、好朋友,很多居家設備還可以團購。

99年打房前夕買預售中的房子,總價將近1500萬台幣,每坪均價23萬元左右。101年9月交屋,花近100萬台幣裝潢,近期按照實價登錄,每坪成交價約29萬元,增值似乎緩步。3年的過程的確是一場酸甜苦辣的學習,夢幻和現實的掙扎,喜悅和壓力的穿插 ,如今入住月餘,每每看到扶疏的草木,還有整齊的街道,以及再也不用在喧鬧的汽機車聲中起床,我還是很慶幸當初的決定,愛上我的新家。

蟹人小檔案

蟹人是忙碌的文字工作者,近十年看房超過百間,每次都是去看看聽聽,喝喝咖啡,吃吃餅乾就離開,看著朋友一個個買房,有一天終於下定決心咬牙付訂,過程不僅要和建商周旋,還得在裝潢上使力,誓言不再買房,實在太累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