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蕭喜文
蕭喜文 蕭喜文,資深媒體人,現為專業命理老師,進入媒體界後即開始對命理玄學佛學道學等知識產生極大興趣,業餘時間即研習命理風水知識達30年經驗,舉凡紫微斗數、易經風水學、易經測字卜卦,姓名學、八字推命學、佛學、藏密、道學均有研究。
人氣 146303

五種很靈的風水小法術

相關關鍵字

#風水 #法術 #運勢 #陽宅 #住的故事

文/蕭喜文

陽宅風水探秘

陽宅風水的主要基礎理論就是講求氣和勢,而氣則是陽宅風水的主要重心。以氣而論,在陽宅風水中主張的就是要乘氣、聚氣、順氣、界氣、結氣等作用,對房宅內的死氣、煞氣、洩氣等等要進行制化作用,這樣的作用實際上是追求房宅建築選址的方位佈局與周圍環境大自然的協調統一,以保證居住陽宅內人的生理健康和心理平和。人因宅而立,宅因人得存,人宅相扶,感通天地,因而選宅非常重要。

庭園造景 前庭後院子 風水(大刊頭)

城市裡的住宅主要重點涵概有:位於在高樓大廈旁的矮屋,受到大廈的壓制而必定無法出頭,最終以致運途不順、潦倒不斷。若住宅的正門面對大樓,則容易產生兇惡不斷。如果住宅的四面八方都是高樓林立,囚困在高樓中間的矮小屋就會受迫害,容易導致住在此房宅的人窮途不堪及貧賤一生。三叉路尖腳之畸形地,雖然居於鬧區,人潮不斷,生意看似不錯,但是久居此處必然會入不敷出。在轉角開店經營生意是現在人最喜歡,認為人潮不斷,生意必定興隆,大賺錢財,但是這種轉角店面之房屋,容易造成孤寡凶災,橫禍常生。

家宅正大門正對牆角,主橫禍、傷亡不斷。房子與人一樣講求要方正,方正為吉人吉屋。若是房屋本身角度偏斜不正,就會氣亂而不聚,氣不聚則氣渙散,散氣則害人不淺,所以多角或非方正之屋宅,大多為不吉之屋。

房屋背後一定要有靠,有靠山才會穩,才會財源滾滾,若是屋後無靠,可種植竹子為靠,城市以屋後有屋為靠。

房屋座向最忌位在六十四卦中兩卦的交界線上,交界線上皆主凶禍,事業也難順心。

在騎樓或陽臺處,改用作廚房,此點最忌,因其無根,長久則身弱財衰,不可大意。高樓四面皆玻璃,犯了「泄」字訣,缺乏私密性而易發生外遇或私奔之事,而難得平安,不宜居住,久住必定精神渙散,元氣耗損。好處是,可將對方的不利,反射了過去,儘量將對方的煞氣化解於無形。

【五種很靈的風水小法術】

1.家中某地方放竹葉三片,這家會平安且吉祥。

“竹葉屬震木,木能生火,三片代表離火之數,故放於家中南方可使家人平安吉祥。古有”竹報乎安“之說,將此物象放在方位上可起到有利或有害的作用。

       (1)放東方或東南方,此為木木比和,可旺長子;長女之財;

       (2)放東北、西南方為木克土,對老母、小兒子會造成胃病;

       (3)放西方;西北方,為金克木,對該家少女或老父有財利;

       (4)放北方為水生木,對老二不利,會出現財產耗損。

2.畫帽、帶、鞋的圖,藏在家中某處,生的孩子會考試及第,人翰林成顯貴。

所畫之帽、帶、鞋必然要是古代的官員穿戴的朝靴、官帽、玉帶,藏于東北方小孩子方位,小孩長大後會成才作官。如果所藏之物為農民的斗笠、草繩、腰帶和草鞋,則此子長大便會種地務農,這是一種資訊感應。現在作官的人沒有固定的官服頂戴,故此要有所變更。如果你把將軍服裝放于東方,對長子不利(軍服為軍旅,軍隊為乾金)金能克木,故對長子不利;放南方為火克金,中女雖不能作將軍,但能發財;放東北、西南為土生金,對老母、小子有耗損;放西方、西北方為金金比和,對老父、少女作事有人幫助;放北方為金生水,二兒子有上司關照提拔。

3.家中某處藏一瓶墨,家中出忠信和善賢人。

墨為黑色屬水,象徵智慧與學問,放北方為水水比和,對老二有利;放在東方、東南方為水生木,對長子及長女有利;放南方為水克火,對二女兒不利;放西南、東北為土克水,為小子、老母增財;放西方、西北方為金生水,老父、少女要耗損錢財。

4.家中某處藏數十粒米時,家中日益繁榮富貴。

米為土,土能生金,藏於家中西北方權錢所在之地,該家會興旺發達。

5.銅錢二枚藏家中某處,這家的兒子將來官運位會至顯貴,夫榮妻貴。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