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 十數年產官學地產經歷,現任外商地產公司高階主管,大學建築系兼任講師,並曾任內閣首長機要兩年,協助國家城市公共建設政策擬定與跨部會推動。具CCIM不動產投資師、PMP專案管理師等國際專業證照,
人氣 25550

房產策略該變了!地產投資大戶的〝新抉擇〞

相關關鍵字

#紅色子房 #宜蘭 #旅館 #會議度假 #實價登錄 #後實價登錄 #多空觀點

文/紅色子房

 
週五下午,在台北西區的星巴克,和許久未見面的Jessica喝杯咖啡。Jessica是先前媒體報導地產投資大戶「三黃一劉」其中一黃的秘書兼特助,自從半年前以Line告知大家「保持低調」消失一陣子後,最近因為籌辦年底同學會有了較多的互動。這次看到她妝淡了些,但還是一樣的爽朗活潑。
 
 
「子房哥最近還好吧?我都有Follow你的部落格文章喔!」Jessica搶先一步問候。
 
「還好啦,先前泡沫論的觀點引起蠻大的迴響,目前我跟我的投資客戶現在都Hold住等時機跟好項目。」我說,「那你們黃老大怎麼看?」
 
「其實我們手上的案幾乎賣掉了,現在持有物件不到十件。」Jessica眨眨眼。
 
「啥?」我口裡的咖啡差點噴出來。之前黃老大可是市場上號稱坐擁兩百間套房的大戶。
 
「先前黃老闆三不五時就被國稅局請去喝咖啡,有次進調查局約談,我們還很擔心他出不來了。還好他一直採取低調謙卑策略才得以脫身,但為避免夜長夢多,我們團隊心一橫,趁前陣子市場重整之際把物件打包分批賣掉了。」Jessica望著窗外,淡淡地把這一年來的驚險說出來。「我們最近辦公室要搬家了,因為人員精簡不少,到時開張再通知你囉。」
 
「嗯,那、、、最近在忙些什麼?」我試著轉移話題。
 
「最近呀,勤跑宜蘭。因為黃老闆跟一位業界大老剛剛把一個旅館經營權拿下來,現在我也在學怎麼看旅館營運報表。」Jessica說。「對了,子房大哥不是也處理過許多旅館投資案,可以幫忙看看嗎?」
 
「呵呵,幫忙看看可以。但你們都已經買了,現在做任何建議我豈不是當事後諸葛嘛!」我說
 
「唉呦,那建議看看要怎樣增加營收之類的也行。」Jessica張大眼睛拜託。
 
我花了十分鐘看了看資料,「嗯,初步我覺得你們應該走專攻『會議度假』路線,有需要的話,我介紹一兩個曾待過會議度假主題旅館的經理人給黃老大認識聊聊。」我說,「不過,旅館投資是長期收益,要有心理準備喔!」
 
「謝謝子房大哥,沒問題。黃老大跟我們的投資策略都改變了!」 Jessica笑著說。
 
*********************************************************************
 
面對市場泡沫化的不確定時代,房地產投資策略該改變了,你準備好了嗎?
 
以往跟著建商代銷買預售屋,一次五戶十戶住宅下訂,等著代銷業者調高售價後轉單給下一手,這樣的簡單獲利模式還可行嗎?
 
很抱歉,紅色子房斷言如此形同「賭博行為」的房地產投資模式,隨著近十年多頭行情的結束,加上政府打房及實價登錄政策的實施,將漸漸式微。取而代之的,除了正規穩當的收益型不動產投資外,隨著景氣的轉變,預估在明年下半年法拍市場將會重新熱絡。接下來就得看政府的作為,如果政府對重振經濟束手無策,造成全民資產全面縮水,企業出走,也許後年不良債權投資市場又將回來。
 
因此,紅色子房建議讀者迅速改善目前所持有不動產的現金流,同時對於未來賣價做較悲觀的預測,以因應此一短期泡沫化的危機。
 
然而,面對全球持續通貨膨脹,加上台灣勞保的破產疑慮,為了自己的退休生活著想,長期來看房地產投資還是一門值得學習的功課。如果讀者銀彈充足,明年反而也是很好的危機入市機會。
 
有哪類物件適合呢?若有較充足的資金,紅色子房認為目前RHL三類型不動產(Retail零售,Hotel旅宿,Land土地)還有不錯的投資效益,但這三個領域也涉及更多專業,紅色子房未來會再提供相關心得經驗與大家分享。

原文刊載於幣圖誌紅色子房專欄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