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26905

菲姐「小單位投資術」 擁百坪餐廳當上億廚娘

相關關鍵字

#菲姐 #餐廳

文、圖/黃羽柔

動作誇張、服裝造型相當前衛的菲姐,前陣子為了仁愛路自營的義大利餐廳,再度頻頻亮相,這間店位於四維路,一樓加地下室超過百坪,房價上看億元,如今花2千萬重新裝潢,打造成充滿個人色彩的義式餐廳,店內的鮮花和火紅的色系,十分有菲姐個人特色!

←餐廳走義式風格,用了很多色彩裝飾

菲姐的店開在仁愛路「京兆尹」同一條巷內,門牌號碼是在四維路,三十年的老房子,是她在五年前趁著房市低價,以6千多萬元買進,一樓加上地下室超過百坪,還有一個約莫十來坪的院子,種滿花花草草,菲姐愛園藝,和她廚房的手藝一樣好,而以現在的房價來看,這間房身價破億,至少增值了4千萬元!

提到自己的買房心法,菲姐說:「早在房市還不景氣時,我就開始用小成本的方式投資,從小單位的坪數買起,只要有賺立刻脫手,漸漸地買起大坪數單位,而且標的從大台北地區,集中到台北市東區。」

 

↓平日菲姐最愛拈花惹草

30年前,菲姐住在天母,當時的天母是一級住它區,很多政商名流都往天母擠,而菲姐投資房市眼光精準,她累積足夠的財富之後,就在東區置產。1987年,她先在安和路買下兩戶電梯大樓,後來又買下四維路的房子,規劃做為辦公室,現在她自住的敦南東帝士花園廣場,當時以每坪42萬元低價買進九十坪豪宅,目前的成交價已創下每坪135萬元的新高。

菲姐說,該建案不乏政商名流入住,台灣大哥大董事長孫道存、東元電機董事長黃茂雄、新聞名人葉樹珊都是住戶,因為總住戶只有175戶,如今更是身價非凡,據房仲業者透露,不久前該社區的成交價,每坪創下135萬元,與菲姐當初買下的一坪42萬元相較,25年來已翻漲三倍之多。

←角落的鏡子擺設也相當精緻用心

菲姐主持烹飪美食節目長達13年之前,除了已過世的國寶級人物傅培梅之後,她的名氣也是響叮噹。菲姐在主持節目時,同時進口義大利快鍋,淡出螢光幕之後,心裡總是懸掛著一個多年的願望,就是開一家餐廳讓自己的好手藝也可以大家分享。

「之前在螢幕前主持,只有我一個人唱獨角戲,一張嘴再會說,觀眾還是聞不到我做菜的味道,這幾年好多粉絲寫信給我,希望我能開一家餐廳,讓他們也可以嚐到我親手做的菜。」於是菲姐尋尋覓覓,五年前在四維路的巷弄內,找到了這間含地下室超過百坪的一樓。

菲姐的餐廳,光裝潢就花了2千萬,樣樣要求都是高標準。為了讓粉絲能看到她的做菜秀,她在地下室特別安置了做菜檯,一片高級進口的檯面就造價好幾十萬元,再加上廚具,簡直是天價,「不光是廚檯,這裡所有的裝潢,都是我親自設計、發包,建材的挑選,還有店裡大大小小的裝飾,都是我經年累月到義大利洽工時買的,現在統統派上用場。」

↓光是裝潢就花了2千萬,圖為貴賓包廂

菲姐說:「我做的菜是不放味精的,吃的都是原味,因為食材高檔,又走健康路線,餐廳開幕之後生意興隆,高朋滿座。」投下鉅額自營餐廳,菲姐不僅為了圓夢,還希望這家店日後能交給兒子經營,兒子再交給孫子,讓自己的手藝能夠一直傳下去。

↓餐廳有個約十坪的庭院,白天、夜晚都有不同風情

 


菲姐 小檔案:

「你看看!你看看!」還記得這句熟悉的台詞嗎?菲姐是竹北客家人,家裡種茶,從小就當起採葉姑娘,婚後開始賣鍋子,但生意不好,轉行主持做菜節目,長達13年之久,「菲姐上菜」在五、六年級生的印象中,相當熟悉,她進口義大利餐具、結合餐廳自營,生意眼光獨到。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