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呂文婉
呂文婉 呂文婉,處女座,資深媒體人。入行20年,曾任《獨家報導》記者、主任、總主筆、副總編輯。曾主持《每晚YA YA YA》、《命運大哥大》,著有《臥室牆壁上血跡》、《我40天瘦了25公斤》、《30天魔鬼一身》、《賺錢力》等書。
人氣 155589

郭靜純300萬開美髮沙龍 挑高六米宛如精品屋

相關關鍵字

#郭靜純 #店面 #沙龍 #藝人開店 #挑高 #住的故事

文/呂文婉  圖/郭靜純提供                                 

藝人郭靜純投資「Stella ll Hair Salon」,開業迄今已逾三個年頭。之所以能在穩定中求成長,全拜事必躬親之賜!有別於一般藝人經營副業向來只掛名出錢,大從租約簽訂、店內裝潢設計施工,小至顧客使用的杯盤、吃喝茶點,她樣樣龜毛要求,絲毫不馬虎。

當初郭靜純費盡心思、四處打聽,好不容易才覓得位於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店面。據悉該店面權狀約三十坪,店面租金行情約7、8萬元,但因挑高六米多,在郭靜純與設計師數度溝通裝潢理念後,多了半樓夾層,可利用空間頓時多了十五坪。由於夾層並未完全封死,採半鏤空設計,除視野寬廣舒適,更增添了賞心悅目的時尚感。

↓利用夾層裝潢,多了半樓15坪的使用空間,大面開窗採光也相當好

「開店前,成本攤提精算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尤其,裝潢和其他硬體設施費用加起來不是筆小數目,真的禁不起房東突然毀約,萬一他寧給違約金,那付出的裝潢費豈不付諸流水!遇到這種狀況,通常承租者只有啞巴吃黃蓮的份。」因此,郭靜純對房東的背景、租約簽訂時間的長短,格外小心謹慎!深怕才邁開第一步,即種下失敗因子。

「我的房東是建商,在內湖地區擁有許多店面,他從不賣,只留給子孫。這對我來說是利多,畢竟穩定性相對高出許多。只是房東打算三年一簽,然後再因應市場行情調升房租!當時一聽,便覺不妥,因店內裝潢和硬體設備成本高達300萬,三年租約著實無法攤平…」之後看在郭靜純充滿創業熱血份上,房東讓步了!雙方簽了五年租約,不過仍堅持每三年調漲房租。

轉眼三年過了,房東迄今遲遲未提房租調漲一事。「見我把房子裝潢得宛如精品,一方面提升周圍居住環境品質,也直接為社區的房價和賣相加分!鄰居樂得直誇是社區地標,房東更是『與有榮焉』、樂觀其成。」郭靜純難掩驕傲地說。

↓透過大面鏡子,放大空間感

話說回來,當初「Stella ll Hair Salon」順利誕生,絕不是找到店面,談好租約就能搞定,其中更有諸多繁瑣枝枝節節必須一一克服。光是裝潢上遭逢的挫敗失誤,不只令郭靜純耗盡心力,更傷了荷包!

↓店內的擺設小細節,郭靜純也都親自打理、毫不馬虎

「夢想和現實是有相當差距的,但往往得碰壁後才明白。我剛開始跟設計師勾勒裝潢藍圖時,這邊要如何如何,那邊又要怎樣怎樣,這個也要,那個也要!等到估價單一出來,我傻眼了!於是,只能說這個不要,那個也省省吧!」

←郭靜純花了300萬裝潢,讓美髮沙龍宛如精品店

挑高六米多的牆面,基本上就增添了施工難度。別說耗材得加倍,連同搭鷹架算天計價也是另一項龐大支出。「真的都是學經驗啦!我在店內設計了一整個牆面的收納櫃,很壯觀也很實用!只是那時就單憑小小色板即決定用色,結果實品把我嚇壞了!」

「一整片牆面呈現出的顏色和感覺,跟小小色板上的落差太大!木工師傅勸我,為了節省裝潢經費索性將就點,要不只重做表面,櫃裡顏色不搭就睜一眼閉一眼!」整整掙扎了兩天,最末,郭靜純咬牙決定,全部打掉重做。就這樣,那面牆櫃,多花了四十萬!只為不希望未來日日礙眼、心裡卡卡!

↓當初為了打造理想的牆櫃,還打掉重做多花了40萬元

本著誠摯跟顧客搏感情,郭靜純不以營利為目的,從她不惜多花四十萬重新打造牆櫃,足見端倪!她期盼,從「Stella ll Hair Salon」走出去的朋友們,能藉由視覺、嗅覺、感覺的享受,獲得百分百relax!

郭靜純 小檔案

郭靜純,英文名Kelly,生日7月5日,巨蟹座。曾參演電視劇《台灣廖添丁》、《流氓教授》、《花樣少年少女》、《東方茱麗葉》、《我的寵物老公》、電影《黑金》,

目前主持JET《命運好好玩》命理節目,並在民視電視劇《原來是美男》中演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