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3

QE緩步退場 桃園待售屋增5成

#多空 #政策 #房屋 #預售屋 #房仲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啟動退場,屋主急售屋。根據房仲統計,除了台北市以外,11月全台各縣市售屋數量平均增加3、4成,其中又以桃園縣待售物件增加5成最多,顯示屋主擔憂房市景氣反轉,寧願先賣屋換現金,獲利了結心態轉強。

今年以來待售物件數量變化。(擷取自聯合新聞網)

永慶房仲網統計今年1至11月待售物件,發現全台7大都會區的待售物件增加幅度最高的是桃園縣,達50%,新北市增加幅度9%,反倒是台北市屋主惜售心態濃厚,待售物件減少9%。

永慶房產集團房仲網協理高翠屏表示,今年5月開始,美國QE退場傳言不斷,雖然這次QE退場對台灣房市沒有直接性的衝擊,但不少屋主擔憂未來房市景氣變化,提早售屋因應未來的不確定性。

網路待售物件增加數量愈多,代表該區域的屋主,對未來房市景氣的看法愈不樂觀。

永慶房仲網分析全台屋主開價總價,台北市平均總價從1月的3286萬元成長到3662萬元,不到1年開價增加376萬元,是全台各都會區中開價成長幅度最高的區域;新北市從1月的1458萬元成長到11月的1608萬元,增加了150萬元,桃園縣也破了千萬元大關,11月屋主開價總價為1155萬元,成長232萬元。

高翠屏指出,台北市目前不僅土地少、新推案量少,就連中古屋也供不應求,加上屋主看好未來房價增值潛力,惜售心態較強,不僅待售物件減少,開價也居高不下、屢創新高。

她分析,美國宣布QE購債規模縮小,推估台灣市場低利環境仍可持續一段時間,加上台灣外資比例少,QE緩步退場對台灣房市影響不大,多為心理層面,但若屋主擔憂後市,也可趁現在市場低利、房價高檔,趁早售屋、現金落袋為安。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房市正逢多空交戰期,QE退場對賣方有一定壓力,部分屋主心態鬆動,急於處分閒置資產,市場可挑選物件增多,議價空間也會較具彈性,首購族或是換屋民眾不妨趁現在大膽進場議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