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90

北市房價跌破60萬 自住、換屋好時機!

#租售 #中古屋 #買方市場 #台北市 #台中市 #台南市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台北報導
 
買房好時機已經到來!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全台七都房價均微幅下修,其中台北市中古屋單價已降至59.2萬元,新北市中古屋單價為30.4萬元,因此吸引買氣回籠。
 
雙北市中古屋均有感降價,買方可趁此機會購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北市中古屋均有感降價,買方可趁此機會購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目前七都房價均呈現微幅修正的狀況,其中台北市中古屋單價降至59.2萬元,連續二個月跌破60萬元大關,是102年3月以來最低水準,若與去年5月高點65.1萬相比,跌幅9.0%;新北市中古屋單價30.4萬元,也創102年5月以來新低紀錄,與去年3月高點36.7萬元比較,跌幅高達17.2%。
 
桃園地區中古屋單價為14.7萬元,單價雖微漲,但已是連續三個月低於15萬元大關,新竹縣市與台中則分別為每坪15.6萬元、16.2萬元,至於南台灣的台南與高雄,11月中古屋單價為11.0萬元與13.4萬元。
 
觀察11月的購屋動機,黃舒衛表示,台北市換屋族大舉出籠,11月佔比44%,其次則為佔比19%的首購族,自住客比重為63%,而蛋黃區買氣升溫,其中,大安、中山、松山交易量增最明顯。在新北市部分,黃舒衛說明,11月首購族群佔比43%最多,其次則是換屋佔比30%,自住客合計佔比為73%,而投資置產族群,本月佔比再下探至12%。
 
北中南中古屋單價表  (圖/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此外,黃舒衛補充,因央行限貸,銀行放款保守,讓高總價、高單價的產品交易受限,成交趨勢往價格親民、實惠、省稅的區域、產品靠攏,因此,中古屋也成為這波房市受惠最大的產品。若觀察近期交易狀況可發現,台北市中心中古屋單價較10月下滑2.4%,而台北市郊區中古屋則微幅下跌1.3%,北市蛋黃區價格修正幅度相對明顯。
 
黃舒衛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因低利環境短時間內不會改變,房價大跌機率低,目前市場待售量大,可把握最後省稅黃金期,選擇優質地段的中古屋,不僅公設比低,實際使用面積大,價格經濟實惠,加上持有稅相對低廉,是保值抗跌的首選。
 
至於有意售屋的屋主,黃舒衛提醒,明年房地合一上路後,奢侈稅也同步解禁,預期市場供給將擴量,加上近年來政府積極調高土地公告現值以貼近市價,每年約以10%幅度調漲,交易成本勢必大增,也會造成賣壓湧現,若有售屋需求,應儘早規劃,適度讓利在年底前售出,才可節稅避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