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14

台北652公車人爆多 乘客等到快哭

#地方 #交通 #652公車 #聯合辦公大樓 #載客量

記者周毓翔/新莊報導

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啟用後,652公車路線本來就很龐大的載客量又增加了,日前新莊一名鄭小姐在台北車站等652公車,等了3台車才等到一台有位置可以擠上去的,趕時間的鄭小姐說:「我等到都快哭了。」

往新莊的652公車,在台北車站前停靠,即使已經深夜11點多了,車上還是人滿為患。(記者周毓翔攝影)

652公車從內湖開往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啟用後,652又在聯合辦公大樓增一站;652公車路線會經過內湖科學園區、南京東路還有台北車站,都是上班族的精華地段,所以往往車上人滿為患,其中以台北車站到新莊這段最多人。

新北市議員何淑峯說:「近幾個月來接到快1百通投訴電話,說652上不去,台北市政府應該盡速加快區間車路線審核,莫讓新北市民『進城』困難,『出城』也困難。」

652公車每個月平均載客量高達65萬人次,目前客運業者在尖峰時段已經將公車出車的間隔時間調整為每4分鐘出一台車,但每周都還是會接到兩通以上的投訴電話。

台北市政府公運處表示,民眾在尖峰時刻無法搭上車,公運處已要求客運業者適時地在尖峰時段加開班次,目前也在與業者研擬解決方法,並呼籲民眾可以選搭類似路線的公車。

客運業者表示,目前正在申請652的區間車,這台區間車在台北市只停靠行政院還有台北車站,然後就會開往新莊,若是通過的話,可紓解652公車載客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