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66

另類指標看2015景氣  三指標顯示「比想像中好」

#理財 #便利商店 #彭淮南 #春節 #領帶 #升息 #GDP #景氣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2015年景氣為何?若是根據主計處的概估和2014年差距不大,和原先預測的3.5%相近,不過有一些另類的指標卻是看好今年的表現,其中包括超商業績和銀行存款,甚至國內財經三長包括央行總裁彭淮南、財長張盛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的領帶,如果以這些另類指標來評估,可能台灣經濟表現,遠比主計總處的GDP成長預測值還要樂觀。
 
另類指標當中,百貨公司的週年慶人潮也是一個評估的標準(圖/資料畫面)
 
2014新光三越南西店周年慶(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走在街頭可能看到最多的店面就是便利商店,可別小看這些便利商店不僅是生活的便利或是買房的考量之一外,其實這也是評估經濟景氣的一個另類指標,像是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接受訪問指出,全台便利商店去年已破萬家,密度堪稱全球最高,觀察便利商店的春節檔期,就可以看出一整年的消費指標,就以春節檔期銜接228連假,全家營業額開出紅盤,顯示羊年景氣更勝馬年,評估今年消費景氣應優於去年。
 
而被當成另類指標的還有「銀行存款」和「財長領帶顏色」,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認為,零售商戶或微小企業「有了錢,一定存款」,過去京城銀行活存金額僅400多億元,但去年已成長到810億元,若從銀行活期存款表現來評估2015台灣景氣表現,會發現應遠比官方預測3%GDP數字表現還好。
 
至於前一陣子眼尖的人發現,央行總裁彭淮南、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都打藍領帶,而財長張盛和也都打著看好景氣的黃領帶,這三位都曾被立委盧秀燕問過,彭淮南藍條紋表示樂觀,曾銘宗藍領帶則是打出好心情;景氣復甦代表經濟活絡增加,隨著升息腳步的可能遞延,別忘了買房依舊是這幾年民眾投資的首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