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9

一眼識破真假交易熱區 抗跌宅看這

#多空 #租售 #買賣移轉 #新成屋 #交屋 #交易熱區 #抗跌 #小宅 #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月各大都會區頻頻創交易量低點,在房地產不景氣中,又可從各都會區的交易熱區發現「抗跌區」,不過,由於建物買賣移轉數也包含新成屋第1次登記,而中南部郊區交屋潮仍持續當中,因此要購屋者要透過交易熱區尋找抗跌商圈,恐怕還得更謹慎挑選。

未必買賣移轉交易熱區就是「真熱區」,鎖定抗跌宅有技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新北市板橋區,新板特區,板信雙子星大樓,商辦大樓情境,群聚商辦大樓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以2月的交易熱區來看,台北市前3名區域分別為內湖區276棟、中山區259棟及北投區178棟,交易熱區明顯集中在市郊區及小宅熱的中山區,顯示買方多往低總價、有能力負擔得起的地區購屋。

新北市買賣移轉數由淡水區326棟、中和區274棟及板橋區259棟,囊括前3名次,其中淡水區為居冠,明顯是預售屋落成登記所致,而中和、板橋為傳統熱門交易區,顯示買家購屋轉趨理性,還是偏好交通、生活機能完備的商圈,這也顯示傳統購屋熱區仍具抗跌優勢。

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台中市,包括成交量常勝軍的西屯區436棟,在2月買氣低迷之際仍拿下冠軍,其次2、3名的北屯區370棟和南屯區207棟,也同屬具備台中捷運綠線、七期南側文心森林公園等利多,顯示交通建設題材、優質生活環境,是不景氣中的重要抗跌指標,相對地,過往曾經擠入熱門交易榜的太平區,在新成屋交屋後也相對沈寂。

高雄市的部分,則呈現傳統區、補漲區域拉鋸的狀況。高雄市2月交易熱區依序為三民區275棟、鳳山區258棟及楠梓區256棟,全國不動產執行副總林泇廷分析,三民區向來為高雄市買賣移轉量常勝軍,區內鄰近九如交流道,交通便利且具備明星學區,對購屋族極具吸引力,至於楠梓區因價格親民,成為首購族熱門購屋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