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79

房產不景氣 唯有"它"一枝獨秀...

#青年旅舍 #豪宅 #商旅 #B辦 #成交量 #房價 #高租金報酬 #多空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這波房地產多頭先從市場成交量躍升,掀起法拍屋搶標潮、土地店面交易熱絡,又由大坪數豪宅帶領房價突破持續創新高,不過,隨著相關居間的業者感受成交量低迷,無法創造業績,也陸續將目光轉向其他標的,尤其市中心商辦改裝青年旅舍的物件,更是房地產低迷之際,一枝獨秀的投資產品。

觀光客持續增加,B辦標的因可改裝商旅,在房市不景氣中仍有買家鎖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西門町,誠品116,捷運西門町站,6號出口。(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價漲至高點,不論住宅或商辦,已經少有投資者願意進場投資,而精華地段店面價格居高不下,加上屋主惜售,租金報酬率難吸引買方。山水資產管理副總丁建生指出,國內房市成交量萎縮,已經讓不動產相關業者轉向海外置產或商旅改裝投資。

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全年來台旅客已達991萬人次,入境旅客成長24%,位居全球第2,更帶動外匯收入達4370億元,預料未來觀光旅客將持續成長。丁建生指出,目前房地產已經難有高報酬率投資物件,不過,抓緊觀光客成長趨勢,尋找B辦標的改裝商旅的商機,仍具有龐大前景。

他說,有別前幾年許多B辦改裝為星級旅館,與一般旅館抗衡,現在趨勢已經改為高品質廉價的青年旅舍,抓緊背包客降低住宿花費的需求,規劃簡約風格的床位,透過將空間有效利用,以床位換算租金報酬,仍能創造不錯的收益。

丁建生說,房產不景氣時,必須創造穩定的現金流,才能彌補成交量低迷無法創造業績收益的空缺,而青年旅舍市場也是不少業者轉型開發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