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3

央行雖阻貶 台幣51個月新低

#理財 #台幣貶值 #央行 #逆風操作 #美元 #耶誕節

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台幣貶勢凶猛,央行昨天啟動「逆風操作」策略、進場阻貶,終場貶到一美元兌卅一點八一五台幣,續創五十一個月新低,今年來已貶值百分之五點八六。

台幣續貶,以創下51個月的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民眾兌換外幣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匯銀人士指出,美元後市看漲,昨天進口商、台灣大媽等「全民總動員」進場續買美元,台幣直逼卅二元大關,央行不再「順勢而為」,反手丟出美元,讓匯市爆出十二點零二億美元巨量。

匯銀人士說,昨天是平安夜,亞洲僅台灣、日本及大陸等少數市場有交易,按理匯市應是價穩量縮,惟因台幣上沖下洗,成交量明顯擴增。

銀行交易員表示,散戶、油商等全面「加入戰局」,台幣面臨沉重貶值壓力,早盤以卅一點七八開出後,隨即摜破卅一點八大關,且一路急殺至卅一點八九四,重貶一點二九角,企圖挑戰卅二元大關。

交易員指出:「老大(央行)看到台幣一路急殺,眼看就要到卅二塊了,連他們都覺得有點誇張,早上十一點多出來打貶,擋在卅一點八六附近,不再順應情勢,而是逆風操作,把台幣急速拉回。」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人民幣終止連五貶,終場收一美元兌六點二一六二元,升值百分之○點一六,讓台幣也跟著踩煞車。

匯銀人士指出,外資趕在耶誕節前淨匯入數千萬美元,顯示外資預估短線台幣貶幅已大,「匯進來抱股過耶誕節及新年」市場人士則預估,台幣年底仍有機會測卅二元大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