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62

「東方不敗」捷運共構宅 專家:現在正是進場時機 

#政策 #房地合一 #捷運共構宅 #關渡 #北方之星 #碧潭有約 #屋主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捷運局日前標售捷運關渡站的共構宅,46戶僅7戶脫標,創下史上最慘標脫率,房市低迷,連帶捷運宅也不再是票房保證。但有房仲業者表示,共構宅能快速回復熱度,在現在大家一片看壞的情況下,反而正是進場時機。
 
捷運關渡捷運站1號出口外的「北方之星」,標脫率創下史上最慘。(翻攝自Google Map)
捷運關渡捷運站1號出口外的「北方之星」。(翻攝自Google Map)
 
「北方之星」13樓以下為一般事務所,14樓以上則是住宅。這次標售樓層位於5~17樓,坪數從18~35坪不等,標售總價在866.7~2082萬元,每坪底價45.8~60.7萬元。但標售結果,僅有7戶以均價50.5萬元脫標,標脫率僅15%,創下捷運共構宅標售地最差紀錄。
 
房仲業者徐佳馨在《聯合報》分析,標售結果主要應是受到房地合一,市場觀望所影響。而捷運共構宅買氣不振,早在去年8月,捷運局標售新店站共構宅「碧潭有約」就能看出端倪。23戶也僅有7戶脫標,標脫率只有3成,和以往的氣氛有很大的落差。
 
徐佳馨說,過去共購宅碰到不景氣時,儘管也會滯銷,但回覆熱度的速度卻是最快的,因此,可說是房產界的「東方不敗」。而目前市況冷清,對想要擁有一戶共構宅的消費者來說,反而是個的機會。流標連連,跟屋主的議價空間也會增加,許多早期以低成本取得的投資型屋主,可能會比較願意「少賺一點」脫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