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2

房市成交低量 恐持續2年

#政策 #租售 #房市 #房地合一 #奢侈稅 #屋主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制將上路,業界人士普遍認為下半年房市可望回轉,不過,永慶房產集團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認為,這一波房市成交低量會持續2年,但下半年是售屋較好的時機,因為明年元月一日奢侈稅退場後,過去卡在奢侈稅兩年門檻的投資物件將大量出籠,價格競爭下,屋主未必能賣得好價錢。他並預期今年房屋買賣移轉量應落在28~29萬棟,較去年減少1成左右。

房仲業者5月交易狀況出爐,全台房市仍未見曙光。圖/本報資料照片

永慶房產集團昨宣布高層人士變動消息,擔任6年集團總經理的廖本勝因健康因素,下月1日起轉任集團顧問,職缺由葉凌棋接任。葉昨對房市提出觀察,明年奢侈稅解除後,估計明年售屋會有一波「競價問題」。

廖本勝則認為,現在中古屋市場是「僧多粥少」,隨著交易量少了,以後將是「僧少粥少」,小型加盟房仲恐受到波及,至於大型房仲集團,則可透過旗下品牌資源共享,減少衝擊。

區域市場方面,房產業界人士表示,許多重劃區房價恐將下修,例如新莊頭前重劃區,已經出現2、3年前買預售屋的民眾,趕在交屋前出售房產,願意壓低價格出售,「只求不賠脫手」。

台灣房屋行政總經理周鶴鳴也說,重劃區供給量大,生活機能可能還沒完成,搶在這時機脫手的會很多。他觀察交易價比開價少個2成都有。永慶共有永慶房產、台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與永慶不動產4個品牌,全台店數破千家,佔全台店頭比例近3成。

永慶表示,廖本勝進入公司共27年,從第一線服務人員做起,2009年晉升集團總經理,葉凌棋則晚廖1年進永慶。葉凌棋表示,儘管房市暫時進入低量市場,中小型房仲業者移往海外發展,但公司仍將除持續專注深耕台灣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