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174

未來「越晚賣、虧越多」 別成為最後一個苦主...

#政策 #房地合一 #屋主 #賣房 #投資客 #限貸 #囤房稅 #升息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市已悄悄下滑!從5月份的買賣移轉棟數可發現,六都中竟有三都的成交量年減超過3成,此外,近期在新莊頭前、副都心等重劃區,也出現「賠售逃命潮」。專家指出,在這樣的情況下,恐怕越晚賣、虧越多,盡早認賠停損才能留住更多的資產。
 
房市走跌,屋主必須及早規劃資產,越晚賣房恐怕將承受更多的風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莊區新建案不斷,建商廣告看板推陳出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儘管房地合一上路對於賣方而言,今年賣房或明年賣房都能適用房地分離的舊制,影響不大。但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在當前「價跌量增」的大勢下,加上限貸管制、囤房稅、升息壓力,屋主恐怕晚賣一天,就要多損失一天。
 
「明年元旦前的每一天,肯定都比隔天適合賣房!」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補充,晚賣一天,就可能錯過相對好的出場價格,千萬不要誤判「加稅」和自己無關,而虧了價差,最後更可能淪落到求售無門的地步。
 
著有《預售屋全攻略》的Dolin66也在其部落格指出,當房市轉壞機率明顯高於續漲時,將其中的資金解放出來,未嘗不是個轉機。手上有空房的投資客,應認真考量賣屋變現的可能,以免將來要承受更大幅度的資產減損。
 
6月12日(五)中午12點「把握輕稅黃金期 一次搞懂房地合一稅」LIVE直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