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0

巢運轟財部 向財團、建商投降

#政策 #房地合一 #單一稅率 #巢運 #建商 #財團 #張金鶚 #證所稅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巢運團體3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財政部提出的輕稅版「房地合一稅」,是假改革、做半套、向財團建商投降的方案,並揚言將再發動大規模活動。

房地合一採輕稅,巢運團體直言「很難讓人接受」。(取自巢運官網)

巢運團體28日會見財政部長張盛和(取自巢運官網)

由於巢運團體才剛和財政部長張盛和會晤,沒想到會晤後卻出現輕稅版的房地合一稅方案,讓巢運團體非常錯愕,特別是單一稅率17%,巢運團體直言「很難讓人接受」。

政大地政系教授、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就對17%的單一稅率很有意見。他說,台灣買賣房屋繳稅少,誘使投機者不斷炒房,造成年輕人買不起,而稅改就是為了保障自住者,對炒房者、擁有3戶房屋以上者課重稅,結果財政部卻提出單一17%的稅率,「很難讓人接受」。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彭建文也指出,國民黨似乎還沒有從九合一選舉中學到教訓,不明白民意之所向,反而更靠向財團建商。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更直指,單一稅率17%是劫貧濟富!稅改最核心的原則本就是賺少繳少、賺多繳多,結果卻變成原本只要繳不到17%稅的百姓加稅,原本要繳20%到45%的富人卻減稅,而且從過去遺贈稅、營所稅、證所稅、房地合一稅,一路看到政府不斷向財團讓步。

巢運團體發言人彭揚凱則預告,本週起將發文要求與國、民兩黨主席會晤,就稅改提出各自政黨的立場:究竟是贊成輕稅靠向財團建商,還是要保障自住、抑制投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