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74

大埔拆遷案 居民不解外地抗議者

#地方 #大埔 #大浦拆遷案 #抗爭 #拆遷戶

記者張裕珍/苗栗縣報導

苗栗竹南鎮大埔四戶拆遷滿月,聲援團體與民眾持續抗爭,大埔里民不解為何抗議者多為外地人,等著開發完成進駐蓋屋的拆遷戶更感無奈,「我們已經等兩年了,還要等多久?」

 

「無止盡的抗議令人無奈。」苗栗竹南大埔四戶拆遷滿月,聲援團體與民眾持續抗爭,當地居民不解為何抗議者多為外地人。(擷取自台灣農村陣線臉書)

 

 

大埔里長鄭文進說,竹南科學園區大埔都市計畫區段徵收案獲百分之九十八的鄉親支持,原有廿四戶不同意,經縣府協調後,多數人都點頭同意,僅剩四戶依然不同意徵收。

 

「如果縣府真的鴨霸,地方民代怎麼都不出聲?」鄭文進說,拆這四戶應沒有爭議,包括交通、持分、保留部分,縣府都有妥善說明,「像張藥房在兩條道路交會處,若不拆,將來發生車禍怎麼辦?」

 

「我們想要安靜生活」,拆遷戶林忠興說,多數地主都配合拆遷,目前在外租屋。雖然大家都有配地,卻因抗議不斷,導致整地工程延宕,「九百四十五戶被四戶卡住,等了兩年還無法回去蓋屋,我們的權益,又該向誰求償?」

 

「無止盡的抗議令人無奈。」拆遷戶蕭國清說,他是土生土長的大埔人,覺得開發案立意良好,可鼓勵年輕人回流,就算捨不得三合院被拆,但為了地方發展,也忍痛接受徵收。

 

蕭國清認為,爭議的四戶並不是沒有房子可住,不了解為何少數人的堅持,卻得拿大多數人權益一起陪葬?大埔里民吳代琴說,她也有親戚被徵收,並不覺得權益受損,不解為何在地人多數沒雜音,聲援的反多是外地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