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95

彭淮南嗆柏南克 你的QE,我的煎熬

#彭淮南 #聯準會 #柏南克 #QE #股市

本報綜合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26)日會晤美國聯準會前主席Fed柏南克時,直接向柏南克抗議:「你的QE(量化寬鬆)帶來很多副作用,讓我們很煎熬(suffer)。」

央行總裁彭淮南。 本報系資料庫

面對彭淮南的抗議,柏南克只是點點頭,偶爾皺一下眉、聳聳肩,詢問:「那你們還好嗎?」彭淮南回答,台灣控制的還可以,算是有驚無險的度過。柏南克也好奇問彭淮南:「台灣今年的經濟預測如何?」彭淮南回答:「今年經濟成長率百分之三點多,物價又低又平穩。」柏南克認同地點點頭。

柏南克應商業周刊之邀來台進行24小時訪問,在台北東方文華酒店舉行「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在論壇前,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彭淮南與柏南克的「雙南會」,前者是在專業雜誌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評比中獲得「11A」評價的央行總裁,後者是曾在金融海嘯時以QE印鈔救市著稱於世的全球最有權力的Fed主席,兩人相見,會擦出什麼火花,甚受關注。

彭淮南昨天進入會場前神情嚴肅,顯得有備而來。面對記者的追問,他先淡淡地說:「今天只是來say hello(打招呼)。」然而,在簡短的握手、拍照之後,他開門見山對柏南克抗議:「你的QE帶來很多副作用,讓我們很煎熬(suffer)。」

商周採訪團隊成員說,在短短五分鐘談話中,彭淮南多次伸出右手食指指向對方,以強烈的肢體語言,表達對美國QE的不滿。這不是二人第一次見面,上一次是在華盛頓特區的一場酒會上,僅點頭打招呼,並沒有太多互動;這一次,彭淮南把握時間火力全開。

他並遞上2014年應之邀撰寫的文章,要柏南克「給點評論」。他在該文寫著,先進國家不斷輸出貨幣,未必有利全球經濟,反而干擾全球金融市場穩定;透過貨幣政策刺激股市,也無法達到提振經濟效果,最佳的方式仍該是從基本面著手。

彭淮南走出會場時,記者追問:「你對QE是不是很多不滿?」他瞪大眼睛看著記者:「對啊!把我們搞得雞飛狗跳,通貨膨脹這麼嚴重(指QE實施當時),所以我還把我那份完整的報告給他看啊!」

 

《快來投一票》在外租房子會發生哪些「恐怖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