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

柏南克首度來台 下午與馬總統、彭淮南閉門會

#聯準會 #Fed #柏南克 #彭淮南 #馬英九 #QE #貧富差距

記者林韋伶、陳雲上/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首度來台,今天下午將參加「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包括馬英九總統、央行總裁彭淮南將到場與柏南克閉門會面,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及中信銀董事長童兆勤,將針對QE政策、貧富差距等經濟議題與柏南克對談。

儘管柏南克已卸下聯準會主席,但他對經濟議題看法仍是全球投資人關注焦點,昨天他在大陸剛參與完「上海論壇2015」。

在下午的論壇上,張忠謀將以與談人的身分出席,面對柏南克,張忠謀最想了解要如何解決日益嚴重的貧富差距?在柏南克推出量化寬鬆(QE)政策後,包括歐洲、日本、中國陸續跟進,全球熱錢湧進新興國家,造成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張忠謀想知道政府該如何遏止貧富差距惡化?此外,也想了解柏南克是否同意《二十一世紀資本論》主張的富人稅論點?

管中閔與童兆勤將將分別以主持人與與談人的身分出席,管中閔想當面挑戰柏南克,因為實行QE造成全球負面後遺症,難道美國真不在乎其他國家死活?同時也將提出歐債問題、中國降息等議題,透過柏南克的眼光來看下一波全球經濟發展動能在何處。

柏南克閃電訪台後將繼續趕往澳洲雪梨參加「世界企業論壇」(World Business Forum)。

柏南克於2006年至2014年間擔任美國聯準會主席,期間因為全球陷入2008年的金融風暴,讓柏南克在上任不久後即面臨巨大考驗,然而因為推出非傳統的QE政策,柏南克成功帶領美國走出風暴,也因此在2009年獲《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風雲人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