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71

棄房入股出走海外 台房市宛如「空城」

#營建股 #投資客 #房市 #預售 #台股 #陸股 #房地產 #房價 #海外置產 #興富發 #美元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去年年初財政部長張盛和便「唱衰房市、看好台股」,台股從8千多點攀升,今年以來美元也走強,不少人選擇棄房,將部分資金投入股匯市,也有不少熱愛房地產的投資者決定獲利了結,轉而尋找海外不動產標的,也因此讓今年台灣房地產難有作為。

資金悄悄抽離房市,國內房地產今年沒看頭。(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日前盤中跨過萬點大關,顯然是去年至今不少民眾將資金投入股市,加上國際多國相繼釋出QE,資金行情炒高股市、外資加碼,創造台股逼近萬點行情,不過相較之下,陸股的火熱更勝於台股,早期股市四天王之一的林滄海也傳出3月底已經開始出清台股,轉戰陸股,顯示資金出走台灣趨勢明顯。

以房地產來說,投資性買盤幾乎棄守國內不動產,尤其大台北地區以外的都會區已經完成階段性漲幅,花東、彰化、離島等「鄉漲」現象也已經步入尾聲,海外不動產便成了另一種購屋投資選擇,其中東南亞小額百萬元資金,可操作預售屋高獲利的槓桿,讓不少投資客趨之若鶩。

興富發集團董事長鄭志隆也坦言,下半年新案及成屋將持平表現,但資金入股、海外購房趨勢在下半年會愈來愈明顯。也因此上市營建股營收龍頭興富發,也決定促銷區域高總價產品,並將產品重心放在受薪階級「買得起」的首購產品,顯示自住買方當道,房地產炒作時機已過。

不過,台股若上萬點,對房市會不會有衝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分析,不管是台股強、股市弱,或台股飆漲、帶動房市,兩者其實沒有高度相關,而是都有自己的循環,未來房地產個案表現好壞落差也會懸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