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09

南成地區重劃啟動 縣市合併以來最大案

#商圈 #重劃區 #縣市合併 #鳳山 #土地開發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位在高雄鳳山南成地區的第77期重劃區正式啟動,總面積10萬2850坪是縣市合併以來範圍最大的重劃區開發,將可提供約5萬4450坪可建築用地,約4萬8400坪公共設施用地,包含國中、公園、停車場、兒童遊樂場等,並有8條寬10至30公尺、長近4公里的道路,預計於2017年6月完工。

高雄縣市合併以來持續進行市地重劃,改善許多區域生活環境。(好房網資料中心)

甫獲建築園冶獎的鼓山區公園陸橋。(截取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77期重劃範圍東起保華路、西至和成路;北界為鳳甲一街、南界為家和八街,原本高雄縣府曾於1998年公告實施辦理區段徵收,但區內土地所有權人連署陳情反對,為考量地主權益,才暫緩土地開發作業。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市縣合併後,市府訂定大高雄土地開發策略,擇定重要交通節點、配合重大公共建設、人口成長地區及縫合縣市交界地區等開發區原則,南成地區靠近前鎮區、鳳山區交界,且鳳山人口逐年增加,已成為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非常適合土地開發。

地政局指出,南成地區四周皆已完成開發,唯有區內尚未開發,阻隔了五甲、中崙牛寮與過埤仔等地的連繫,市府為解決區內開發困境,因此重新檢討都市計畫。該區早期都市計畫屬於貨物專用區,不是農業區,故不受中央規定農業區變更為住宅區要以區段徵收的開發原則限制,在徵得地主人數及面積過半同意後,即在都市計畫中增列重劃方式,於內政部都委會審查通過後,改以市地重劃開發。

縣市合併後,高雄已陸續完成第60期重劃(苓雅區)、鳳青重劃(鳳山區)、第42期重劃(三民區)、第68期重劃(三民區)、第76期重劃(旗山區)、第75期重劃(鳳山及前鎮區)及第65期重劃(前鎮區),目前施工中還有第69期重劃(三民區)、第72期重劃及第82期重劃(楠梓區)。另據統計,辦理中的公辦重劃共24區、區段徵收12區,面積合計約237.4萬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