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8

身心障大遊行 怒控公部門歧視

#地方 #身心障礙團體 #遊行 #抗議 #忠孝西路 #中山南路

記者潘杏惠/台北報導

「我們要機會,不是憐憫!」多個身心障礙團體發起的「2014視而不見、要尊嚴」大遊行,昨天集結300多位身心障礙者上街抗議,行經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口,紛紛躺臥或坐在馬路上,有4個車道受阻,交通一度癱瘓,「占領」時間約15分鐘。

身心障礙大遊行昨日舉行,輪椅族上演傳接球行動劇,諷刺政府單位晉用他們時,只會互相踢皮球。

身心障礙團體昨先前往勞動部抗議,訴求反歧視、反汙名化,接著一路走到凱道;台灣八福無障礙生活發展協會祕書長翁玉鈴說,很多企業寧願被罰款,也不願晉用身心障礙者,甚至認為身心障礙者能力不足,明顯歧視。

重度視障的「小聞」也現身表示,他在公部門上班,但每半年,公司就要他簽下自願離職書,給他3個月到半年時間找工作,找不到再回原公司,也因如此,小聞已4度進出公司,無法累積年資,連帶影響休假權益。

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副理事長李麗娟指出,很多公司雖然晉用身心障礙者,但卻要員工自願離職再回聘,勞工不但不能申請失業給付,雇主還可規避給付最低工資、勞健保及相關福利,很多身心障礙者「敢怒不敢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