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3

投資高雄 日月光加碼千億

#地方 #日月光 #半導體 #張虔生 #年終獎金 #就業機會 #楠梓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全球封裝測試龍頭、也是高雄員工人數最多的在地企業日月光集團31日慶祝30歲生日,董事長張虔生看好高雄遠景,宣布加碼1000億元投資高雄,可創造約1萬個就業機會,同時年終加碼,集團員工全部加發1萬元獎金。

「日月光30周年家庭日」昨在楠梓加工區舉行,董事長張虔生感謝高雄2.5萬名員工及家屬的付出,日月光得以茁壯,並允諾造就更多就業機會,「為我們起家的高雄再多做些貢獻」。

會後受訪,張虔生宣布看好高雄,加碼1000億元投資高雄,楠梓第2園區K21廠去年完工,是高雄的第18棟廠房,總投資額達1800億元。今年,K22、K23新廠會陸續完工,K24、K13將於今年動工,未來幾年,將可創造約1萬個就業機會。

日月光的工程師及管理階層的年薪達18個月,也是傲視全球半導體產業;今年的獲利、營收都將寫下新猶。副市長許立明致詞說,市府非常重視日月光集團及楠梓加工區的發展,第2園區尚未籌備完成前,就花4億元打通交通要道,提供適合企業營運的環境。

許立明還回顧市府以戒慎恐懼心情處理汙水事件,兼顧生態、農漁民、員工及企業權益,並考量全球龍頭的產業影響等面向。

如今,日月光集團展現企業社會責任,關心生態、藝文、教育,也在高雄氣爆時送暖,許立明期許日月光不但成為高雄代表性的企業,也成為台灣的驕傲。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黃文谷,也以富比士雜誌評選日月光為亞洲企業50強,且是台灣唯一入選的企業,讚許日月光的成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