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2

翁以墓為家 志工幫他租屋

#地方 #古墓派 #公墓 #租屋 #拾荒老人 #西螺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現代版古墓派!66歲孤老鍾榮展獨居公墓,吃睡都在墳塚,拾荒維生,沒賣到錢時,連飯菜都是撿來的,宛如原始人,慈濟志工協助他租屋,孑然一身的他無以回報,加入當志工,從受助者成助人者,體現善與愛的循環。

原籍台中的鍾榮展,年少便離家流浪,一場意外讓他失去左眼,謀生更為不易,車站、公園、寺廟等,處處無家處處家,睡過的公墓不知凡幾。

志工鍾玉華發現時,他隱身在西螺一處竹林高聳、草長過人的公墓中,他特地選了有墓頂的墳塚,然而遮風蔽雨處,也不過區區50公分頂簷。

沒有床,從未洗澡,回收一張辦公椅是客廳的象徵,連鍋碗瓢盆也沒有,堆置的回收物雜亂不堪,宛如垃圾堆,可是,他卻滿足的說,這是他住過最穩定、最舒適的「房子」,因為不會有人趕,因此,一住就是3年多。志工要協助他走出古墓,卻被他拒絕,他說,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不想改變。

鍾玉華等人鍥而不捨,「三顧茅廬」,最後終於打動他,並在西螺大新里長邱國雄引介下,租到合適房子入住,還幫他添購許多傢俱、民生用品,開展新生活。

從拒絕到接受,鍾榮展心存感恩,卻不知如何回饋,鍾玉華等提議可以當志工,他一口應允,從他最在行的資源回收做起,每天到慈濟環保站報到做資源分類,昨日又協助打包冬令濟助品,將社會給他的愛打包進去再分送出去,讓善源源不絕地循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