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55

建案廣告不實 鄉下建案竟比都市罰金高

#廣告不實 #公平會 #建商 #罰鍰 #建案 #預售 #陽台外推 #工業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建案常見廣告不實案例包括陽台外推、機房空間改為室內空間及工業住宅等,不過,相較大台北地區新建案每戶多動輒千萬元起跳,但往往廣告不實罰鍰僅30、50萬元起跳,過往也僅有瓏山林2建案總共曾遭罰破千萬元罰金的最高紀錄,顯然廣告不實罰鍰過低,甚至中南部鄉下的單1建案罰金還比大台北地區的建案高。

廣告不實罰金向來都偏低,導致違規建案頻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桃園建案廣告帆布群聚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公平會日前調查雲林縣名傑建設乙種工業區「首耀」建案,發現廣告使用「施工透天別墅」及「發現幸福心好宅」、「現代新古典顯耀名宅彷彿走進新古典城堡,寬闊自在悠閒。」、「回到家,就像回到一座品味凝聚的城堡花園社區,新古典城堡,和家人享受社區私密寧靜,一天疲累的心馬上獲得紓解。」

以及「愛家的男人、愛花的女人,天天想回家。具空間質感的採光格局,是我最嚮往的房子。」等用語,並以客廳、臥房、廚房等住宅使用示意圖,給予消費者購買「住宅」的廣告語彙。

由於該案土地使用分區為乙工,且主要用途為運動休閒設施與一般零售業,是不得作為一般住宅使用, 公平會認定違反《公平交易法》處幣150萬元罰鍰。不過相較之下,12月也遭罰的新北市淡水小坪頂建案「半山滙」因將機電設備空間納為室內住居使用空間,公平會向建商和築建設開罰50萬元。

對照2個案例,位於雲林的建案竟然罰金比新北市景觀豪宅建案低,且近年房價飆漲,許多違規建案總銷金額幾十億元跑不掉,若公平會僅開發數十萬元,恐怕廣告不是狀況不可能有明顯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