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65

港都頂樓鐵皮違建有解!加裝「太陽能板」可合法

#居家 #違建 #鐵皮屋頂 #太陽能光電板 #綠光屋頂計畫 #就地合法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來多啟違建大火,不僅燒出對公共議題的重視,各縣市也列出強拆名單,其中透天厝搭建鐵皮屋也被列為違建管制範圍,不過對於日照多的高雄來說,透天厝頂摟搭鐵皮屋可有隔熱效果,因此,高雄市政府表示,在符合規定範圍內,加裝太陽能光板後,違建的鐵皮屋頂棚架就可就地合法。
 
高雄市為推廣太陽能光電板,原本屬於違建的透天厝搭建鐵皮屋,只要加裝太陽能光板,就可就地合法。(高雄市都發局)
高雄日照長,市府推屋頂設置太陽能板(高雄市都發局)
 
蘋果日報報導,高雄日照時間長,相對其他縣市太陽能發電的效果較佳,因此近年高雄市政府也積極推動綠光屋頂計畫,希望民眾能在其屋頂上加裝太陽能光電板。而為了增加民眾申請意願,也搭上違建議題,凡是屬於違建的鐵皮屋頂棚架,只要棚架四周沒有搭建牆壁,尚有逃生的空間,加裝太陽能光電板後就可就地合法。
 
太陽供電計畫駐輔人員陳婉雯透過報導表示,民眾透過高雄市工務局光電請照窗口,大約一周內就可完成申請的程序,而完工後太陽能光電板每天可發電約51.8度,台電保證購回,估算下,申請加裝的屋主,每個月賣給台電的電力可獲利約1萬多元,若以申裝20年來算,扣掉加裝費的100萬元,還可獲利110萬元。如此一來,不僅可以讓原本是違建的鐵皮屋頂就地合法,還能兼顧綠能又可有另外的收入,一舉多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