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07

房地合一「開高走低」 建商:高雄房市大有可為!

#租售 #房地合一 #土地成本 #下修 #房價 #議價空間 #首購族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稅制改革鬧得沸沸揚揚,先前傳言若是政策上路,恐會把房市推進墳場,不過新版稅制轉向「從輕、從簡」的方向進行,對於相對台北土地成本低的高雄市而言,建商認為,房價雖會回檔,但只要小幅下修回歸正常行情,政策的影響面不大,高雄房市仍大有可為。
 
建商認為,高雄土地成本取得低,只要讓先前過高的房價回歸合理,即使房地合一上路,高雄房市仍大有可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三民區河北路排水溝,水岸宅,河岸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昨日舉行2015房屋市場研討會,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表示,過去在歷經政府打房與經濟不景氣影響,整體來看市區房市呈價縮量也縮的趨勢,不過他認為,高雄市的價位還算平穩,雖有部分建案價格下修,卻屬正常反應市場面,大坪數、豪宅類產品礙於高總價,買氣交易趨緩,但卻也讓低總價小坪數因此產品熱銷。
 
中央社報導,他也認為這波衝擊卻正好可以讓前一陣子被建商高估的房價回歸合理面,加上建商取得土地成本相對比中北部低,因此希望建商可小幅下修房價,畢竟高雄市首購族及換屋需求仍強,即便投資客退場,今年房市依然大有可為。
 
另外,高雄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戴嘉聖也認為,之前房價卻是太高,不過有部分建商願意降價,成交量也立馬顯現。他建議消費者應多看多比較,目前10~15%是合理的議價空間
 

屋主讓價意願提升,快來動手找找降價好屋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