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62

房價下修中!房仲:殺價從存貨量大的地區開始

#租售 #推案量 #賣壓 #打房 #存貨壓力 #殺價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根據第二季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雙北的房價已有明顯往下修正的跡象,加上全台推案量頻頻創新高,對於賣壓比較高的地區如新北市來說,推案量幾乎是台北市的兩倍,在面臨政府打房政策不斷推陳出新,賣壓尤其沉重,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想要購屋的民眾,不妨可往有存貨壓力的建商找尋新物件,相對建商讓價的空間也會比較大。
 
房市反轉確定,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可找有存貨壓力的建商議價,讓價空間會增加一些。(翻攝自地球黃金線youtube)
 
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想要購屋的民眾,不妨可往有存貨壓力的建商找尋新物件,相對建商讓價的空間也會比較大。(翻攝自youtube)
 
預售屋市場往往都是觀察房市走向的指標,第2季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北市每坪可能成交價為78.3萬元,與上一季相比下跌5.59%,更較去(2013)年同期下跌9.34%。而被稱為「房市反轉,倒下的第一張骨牌」的新北市,在第2季每坪可能成交價為38.3萬元,與上季相比下跌0.81%,也較去年同期下滑3.14%,雖雙北房價均下跌,但新北市在成交量上卻較上季下跌9.45%,顯示買盤不如北市穩定。
 
房仲業者徐佳馨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中古屋的仲介因為沒有囤貨,所以壓力並不會比有囤貨的建商壓力來的大。以中國大陸來說,開第一槍降價的往往都是建商,槍聲響起預售屋的房價領跌,對於中古屋主來說,才會覺得苗頭不對,房價才會跟著調降。徐佳馨就建議,雖然現在房價下修的幅度並不大,但在這個時間點想要購屋的民眾,可以試著去議價、殺價,面對有存貨壓力的建商,讓價的空間也會增加許多。
 
而至於要怎麼在高房價的市況中找到自己能夠負擔的小窩,徐佳馨說,首購族不妨可找蛋白中的蛋黃區議價會好一些,若是想從中古屋下手,不妨用上一年實價登錄價格的8、9折開始出價,會比較能夠議到相對便宜的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