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34

大膽議價小心觀察! 「HOLD住」成功機率高 

#租售 #買房 #首購 #小資族 #殺價 #張欣民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據第二季國泰地產指數公布數據,本季雙北市、台南及高雄每坪可能成交價均下跌,房市確定反轉,觀望許久的首購族,不妨可藉此進場,但年輕族群臉皮薄,對於殺價總是難以開口,只能任人宰割,房產專家張欣民認為,首購族荷包不深,想成為有巢氏當然得斤斤計較,遇到喜歡的物件卻稍微超出預算,這時不要只顧面子卻傷了裡子,大膽議價就對了!
 
房價開始往下修正,民眾看屋時不妨可大膽議價,在經濟能裡可負擔的情況下買到屬於自己的小屋。(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數據顯示,高雄市的房價跌幅最深,與第一季相比下滑了5.61%,其次是台北市,下滑幅度約5.59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表示,這季北市每坪成交價相較去(2013)年同期下滑近1成,出現1年前成交價比今年貴的情形,顯示出北市的房價已經開始向下修正,建議民眾看屋時可大膽殺價。
 
但殺價畢竟是門學問,該如何做才能既不傷面子又顧的了裡子,房產專家張欣民在奇摩房產新聞中表示,了解當地行情是殺價的第一步,在實價登錄上路後,了解市場行情就不再是一件難事,「議價絕對不是胡亂砍價」,不要讓自己的無知讓房仲與賣方找到機會狠凹一筆。
 
再來就是要先了解想買物件的屋主的財務況狀及購屋時間點,這對議價是否能成功通常佔有相當大的影響性。若賣方近期有資金壓力,那買方在議價談判時成功性更高。最後,張欣民建議,看屋或議價時表現要淡定,儘管再喜歡一個物件,也不能輕易向房仲或屋主透露自己的喜好,反而給了不降價的好藉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