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8

房市反轉了? 北市第2季成交價下跌5.59%

#多空 #預售 #銷售率 #成交價 #房價下跌 #國泰房地產指數 #推案暴增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第1季北台灣房市成交量已萎縮,諸多專家更關注4至6月成交價格,今(31)日發佈的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第2季全台推案總金額3891億元,較上季成長23.5%,除新北市之外,其他5大都會區推案金額都成長逾4成,恐長期埋藏去化隱憂,在房價的部分,開價已明顯修正,北市成交價更較上季下跌了5.59%。

新北市被視為「房價反轉第1張骨牌區」,第2季價跌量縮。(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店區圓頂建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預售屋市場被視為市場走勢指標,第2季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台北市可能成交價為每坪78.3萬元,較上季下跌5.59%,更較去年同期下滑9.34%,在價格修正之下,30天成交量成長了53.1%,代表北市盤面仍穩定。

新北市則被定調為「市場反轉的第1張骨牌」熱戰區,第2季可能成交價為每坪38.3萬元,較上季下跌0.81%,較去年同期下滑3.14%,與北市不同是處在於,成交量較上季下跌了9.45%,顯示買盤不如北市穩定。

桃竹地區第2季的狀況則是「價漲量穩」,不過,較去年同季比較則是「價漲量縮」,學者也提醒,近1年銷售率與成交量已經逐步減緩,是後續賣壓隱憂。值得關注的是,本季台中推案總戶數為4104戶,創史上新高,房價也持續上揚,可能每坪成交價為21.4萬元,較上季成長3.95%,更較去年同期增加16.5%。

南部2都的新案則都有微跌的狀況,包括台南可能成交價為14.9萬元,季減3.13%;高雄可能成交價為19.6萬元,季減5.61%。綜觀而言,第2季市況極度分歧與凌亂,整體趨勢偏向反轉格局,過往「南熱北冷」結構轉為「雙北與南高價格下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