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4

售屋意願高 全台Q2待售大增

#多空 #租售 #賣壓 #奢侈稅 #打房 #待售物件

記者唐玉麟/台北報導

奢侈稅政策屆滿3年,再加財金部會打房,永慶房仲網昨公布,全台今年第2季網路待售物件量,年增率達35%,6大都會區中,以桃園縣、台中市網路物件量,年增47%最多,其次是高雄市年增37%,顯示屋主售屋的意願明顯走高。

永慶房仲網公布,全台今年第2季網路待售物件量,年增率達35%(好房資料中心)

帶看卡油 大刊頭

另外,永慶房仲網指出,雙北市待售屋狀況都低於3成,待售物件量以新北市24%最低。據永慶房仲網統計,新北市的網路出售物件,在奢侈稅屆滿3年後新增24%,為6都增加最少縣市;台北市網路待售物件增加29%。

永慶房仲網資深經理高川婷說,桃園縣的待售量,在奢侈稅屆滿3年後,新增47%,榮登6都之冠,主因是桃園房價短期漲幅大,受央行打房,桃園新增4個限定行政區域(龜山鄉、蘆竹市、桃園市、中壢市),讓不少讓屋主在此房價盤整期,準備獲利了結。

此外,台中市待售物件年增量也很大,高川婷分析,台中市在多個重劃區開發、交通建設利多,建商持續的搶建下,近3年來待售物件量明顯攀升,但買賣移轉棟數卻沒有隨著待售量大量釋出而增加,反而減少1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