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82

新北跌價連2季 學者:恐成首張倒下骨牌

#地方 #多空 #房價 #買氣 #成交量 #移轉棟數 #房市反轉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內政部日前公布資料指出,雙北、桃園地區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都較去(2013)年同期減少近3成,其中又以新北36.6%的減幅最高。國泰房地產指數日前也公布第2季房價資料,其中雙北、台南和高雄均呈現下滑情形,尤其在新北房價連續2季下滑後,學者花敬群更直言,新北恐怕成為房市反轉倒下的第一張骨牌。
 
新北房價連2季下滑後,學者花敬群直言,新北恐怕成為房市反轉倒下的第一張骨牌。(好房資料中心)
 
新北市 林三淡 房市炒作下跌(大刊頭)
 
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北台灣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中,桃園的3558棟較上月衰退6%,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8.7%;北市移轉棟數為2702棟,月增8.9%、年減33.2%;至於新北5115件的移轉棟數,不但月減4.1%,更較去年同期減少2951棟,減幅高達36.6%,買氣急凍堪稱全台房市最冷的區域。
 
由國泰建設和政大合作的國泰房地產指數,日前公布第2季資料,在六都每坪可能成交價統計中,雙北、台南和高雄都呈現下跌情形,其中高雄市的跌幅最深,約5.61%,北市則暫居第2位,約5.59%;至於新北房價則延續第1季衰退,價格和成交量都出現向下修正態勢,且不論是價格、成交量和銷售率都連續2季低於去年同期水準。
 
對此,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在《自由時報》指出,新北房價連續2季下滑,可能成為房市反轉倒下的第一張骨牌。他說,房市反轉並非房價就會全面崩盤,大概只會下跌幾成,最後還是要看整體經濟發展的情況而定,但若薪資所得與經濟成長率繼續遲滯不前,長時間下來不排除5年房價跌5成的可能。花敬群並建議,民眾不妨趁房價下修的過程,看屋時大膽殺價、議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