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5

一橋之隔少三成 三重捷運2房超搶手

#多空 #地方 #捷運 #新蘆線 #機場捷運 #台北橋 #中興橋 #三重高中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想找離捷運站近,總價又落在一千萬元上下的房子?或許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的新北市三重區是個不錯的選擇,該區聯外交通便利,可從台北橋、中興橋及忠孝橋等可達北市,隨著捷運新蘆線開通,交通更是四通八達,吸引不少跨區客,其中以2房產品最為搶手。根據當地房仲業者表示,目前房價起伏較大,相對議價空間也大。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 攝影)
 
台北橋上望向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好房行情顯示,7月新北市三重區的住宅成交均價為每坪38萬元;台北市萬華區單價51萬元;大同區則是61萬元,一橋之隔的三重區房價大概是附近北市行政區的6到7折左右。
 
台北橋周邊屬舊商圈 生活機能完整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橋連接北市大同區以及新北市三重區,過個橋房價比台北市便宜不少,捷運開通後,以捷運台北橋站為中心,生活圈以正義北路、中央北路為核心地帶,區內有著名的三和夜市,幾乎24小時營業,生活機能完整,若不愛熱鬧,則可往南側找。另外由於三和路位在飛機航道下,常有飛機噪音,購屋時得多加留意。
 
除了捷運站外,在正義北路、重新路及福德北路,也有多班公車,可抵達台北市各區,開車則可經台北橋往民權西路,中興橋到台北市西區,重陽橋則可達士林地區,從三和路可上中山高三重交流道,交通網絡發達。
 
由於此區距離北市近,且房價又相對親民,受到不少北客青睞,其中以2房產品需求最大,總價約1千萬到1千5百萬元,3房總價則拉高到2000萬元。根據房仲業者林緯信透露,三重隨新蘆線通車後,漲幅逐漸趨緩,目前房價波動較大,主要是看屋主的售屋動機,議價空間相對較大。
 
三重高中具學區優勢 捷運三重站未來雙捷運交會
 
除了台北橋周邊區域,三重高中周邊也與北市僅一橋之隔,還具有集美國小明星學區的優勢。根據《蘋果日報》報導, 三重高中生活圈以集美街、中正南路、重新路四段、成功路及捷運路等為主要路段,根據當地民眾透露,主要生活機能路段在集美街,但部分路段較窄,車輛較多。
 
聯外交通部分,有忠孝橋與中興橋銜接台北市,過了重新橋可達新莊區,重新橋連接新北環快,則可抵板橋區,捷運則有三重站及菜寮站,未來還有捷運機場線,預計明年底通車,屆時捷運三重站將成為雙捷運線的交會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