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25

「打折季」來臨? 「便宜就好」成買房趨勢 

#多空 #降價專區 #區域客 #sway #房仲網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各大房仲網最近都出現「降價專區」的物件量增加10%到30%的情況,而且賣方讓價的幅度也逐漸擴大,買賣雙方的價格拉鋸戰似乎即將步入尾聲。房產專家Sway分析,在高房價下,「便宜」成了買房民眾的優先考量,外加現在大部分是區域客在買區域的房子,房價已不容易喊高了。
 
各房仲網最近的「降價專區」都出現10%到30%的物件增加量。圖為永慶房仲網的降價專區。
永慶房仲網 降價專區
 
根據永慶房屋直營店官網降價區的物件數量顯示,今年第2季的降價物件數比第1季增加將近8成,更比去年同期多出了5.8倍。而在降價區中,也發現台北南港區有降價幅度高達44%的物件,而內湖區有間30年老公寓的價格也降了37%,而新北市的三重區也出現許多待售物件的開價有4成以上的降幅。此外,根據中國時報的報導,台灣房屋、信義房屋和全國不動產的官網也出現一定數量的降價物件和價跌。
 
房產專家Sway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表示,「便宜就好」是高房價時代的趨勢,再加上網路上的物件數量很多,民眾未必有時間一一搜尋,所以會相對提高「降價專區」的瀏覽率。Sway也認為,目前是純自住客的市場,而且多數是區域客在區域內買房子,買方都對在地市場行情瞭若指掌,並不容易漫天喊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