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3

北市成交創11年新低 蛋白區買氣卻逆勢成長

#地方 #移轉棟數 #成交量 #買氣 #蛋黃區 #蛋白區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各地政局陸續公布8月買賣移轉棟數,受政府打房等各種利空因素影響,全台4都房市交易量都較7月呈現一片衰退,北市更創下自官方統計數據以來同期的新低紀錄,但和去(2013)年同期相比,其中房價相對親民的蛋白區成交買氣卻逆勢成長。房仲指出,以目前市況來看,蛋白區因為賣方讓價意願高,交易甚至比蛋黃區還要熱絡。
 
北市成交量雖創新低紀錄,但房價相對親民的蛋白區買氣卻逆勢成長(好房資料中心)
萬華 文山 北投(大刊頭)
 
據統計,全台4都8月的買賣移轉棟數變化中,以北市較上月衰退的14.7%最為嚴重,甚至創下11年以來同期的新低;新北、桃園和台南,衰退幅度也分別達3.5%、12.1%和13.7%。觀察北市各行政區域中,若和去年同期相比,文山、北投和萬華成交量卻逆勢成長,北投和萬華區都有10%以上的增幅,增幅最多則是文山區的63.5%。
 
台慶不動產總經理孫寶國認為,就目前房市現況來看,對於屋況條件較佳、坐落在「蛋黃區」的房子,屋主依然傾向不讓價,交易較不熱絡,反觀屋況條件還可以的蛋白區,賣方讓價意願高,成交也相對熱絡。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買方看跌的心態持續加溫,但在低利率和市場資金充沛下,則讓屋主不願意降價,惜售心態濃厚,使北市房屋交易量處在低檔盤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