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55

桃園交易量縮六都之冠 議價空間最多達3成

#地方 #多空 #買氣 #房價 #桃園房市 #央行管制區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綜合報導

央行6月底將桃園市、蘆竹市、中壢市、龜山鄉全納入擴大房貸管制區域,加上財政部接力將推動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不但使的全台中古屋買氣衰退1成,桃園更成為六都中買氣衰退幅度最大區域,待售量同樣是六都之冠,專家分析議價空間最多可達3成。

房市房價下修 進場 台北新北桃園(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資料,桃園縣今年Q2待售量為六都中排名第一。永慶房產資深經理高川婷分析,由於桃園房價短期漲幅大,加上央行將龜山鄉、蘆竹市、桃園市、中壢市擴大列為管制區域而出現獲利了結潮。

儘管屋主想要獲利了結,但桃園縣房市買氣連續兩個月出現衰退,根據桃園地政局資料,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較上月減少227戶,為3,558戶,月減6%,僅高於今年2月份,是歷年同期次低,僅多於100年7月奢侈稅上路後的交易量。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這充分顯示央行擴大信用管制至桃園縣之後,已使買氣鈍化。

而在中古屋市場,房仲統計,7月全台中古屋買氣衰退1成,桃園也是六都中衰退幅度最大縣市,月交易量減3成。

而在買氣鈍化之下,好房網調研中心執行長倪子仁表示,議價空間也會加大,桃園的青埔、平鎮、八德這些推案量大區域,議價空間可以達25%~30%;而桃園的蛋黃區桃園市大約在20%左右。

桃園7月交易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