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08

家太髒擾「性」致? 3招擺脫「單身公害」臭名!

#居家 #寰宇 #英國 #裝潢 #佈置 #單身公寓

好房News記者曾鈴雅/綜合報導

英國最新調查顯示,2,000名受訪者中有近半數英國人因為家裡太破舊髒亂,而羞愧邀請親朋好友到家中作客;甚至有31%的單身男女,為避免凌亂的家破壞觀感及形象,反而因不好意思帶交往對象回家,而影響彼此感情及「性」生活!

從一個人的家,可以看出他的個性喜好及生活習慣,是單身男女進一步了解交往對象的好方式。(擷取自Decoist

從一個人的家,包含一進門的氣味、東西放置、裝潢風格,就可以看出他的個性喜好,進一步更可窺知他的生活習慣、品味、甚至是處事態度;所以亦有6%的單身男性後悔帶女朋友回家,因為家裡太髒亂使形象幻滅,導致萌芽的戀情告吹!

而造成這些邋遢髒亂的單身公寓,多半是個人生活習慣、衛生習慣不佳所造成,租屋族更可能因為不是自己的家,而忽視居家佈置或放任房子年久失修,像是老舊發霉的地毯、龜裂的牆壁、落漆的牆破、老壞的壁紙、甚至是風格突兀的家具擺設,都會大大破壞觀感。

因此除了修正不良生活習慣及勤於收拾整理,不妨再運用以下3招黃金佈置術,速速擺脫「單身公害」的臭名!

1.    現代簡約風格至上

擺脫髒亂的第一步,就是一切「化繁為簡」,創造一個簡潔明亮的環境;尤其對於空間不大的單身公寓,採用現代簡約、開放式的風格設計,像是輕淡明亮的主牆色彩、線條造型簡單的家具,除了能夠釋放壓迫感、放大空間視覺之外,還可以省略不必要的裝飾,將預算轉嫁到材料品質及實用功能的挑選上,以提昇生活的質感,而且整理保持及清理上也較為容易!

簡約的居家風格可以創造乾淨整潔的第一好印象!(擷取自Decorismo

2.    隱藏式收納是王道

一個家若給人乾淨整潔的第一印象,基本上就成功了一半!因此採用隱藏式收納不但能有效利用畸零空間,更可以幫助不諳收納的人,快速整理雜亂的空間。常見的手法像是「化牆為櫃」,利用虛實相間的設計手法,讓一面牆後或地板下暗藏櫃體,創造一體兩面的收納機能。若是租屋族無法如此大動格局,也可以購買具有收納功能的沙發、床鋪或卧榻、甚至為開放的書櫃上加上門片,也是快速化繁為簡的好方法。

隱藏式的收納不但省空間,還可以讓家保持整齊的門面。(擷取自apartment therapy

3.   個性點綴空間焦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及興趣,適度的透過裝潢佈讓賓客一眼就能察覺,不但能讓朋友進一步了解你,也能讓空間更具個人色彩,甚至能創造溝通聊天的話題!可以選一面牆或空間中的小區域,利用不同的油漆色彩做跳色處理;亦或是擺上一副鮮明的畫作或自己的收藏品,建議背景色彩或家飾盡量保持單純,就能讓空間有聚焦點,提昇空間層次及個性。

創造空間的聚焦點,突顯自己的個性及興趣。(擷取自Matgoz.co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