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58

「塊陶」啊!買了必虧的「套房」條件

#多空 #租售 #買房 #投資 #嫌惡設施 #4樓 #頂加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許多人喜歡把房地產當作理財工具,但可不是每一間房子都是優質物件,最近批批踢踢實業坊就有網友分享15項買了「必套牢」的房屋條件,概括來說,其實就是分析房子本身的條件以及周邊環境,以供在目前房市看跌的氛圍中,仍有意置產投資的民眾作為參考。
 
在一些老舊公寓的社區內,很多1樓住戶會往前面道路或後面防火巷推出去當作室內空間,硬是多出了一個前庭後院,其實這些都是違建,縮減了巷弄寬度。(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在一些老舊公寓的社區內,很多1樓住戶會往前面道路或後面防火巷推出去當作室內空間,硬是多出了一個前庭後院,其實這些都是違建。(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一、 房子本身條件
 
1. 位於4樓
由於「4」音近於「死」,儘管認為自己住沒差,但考慮到置產不外乎是為了轉手給下一個人或是出租,有些人仍有所忌諱,建議還是別入手這類物件好。
 
2. 公寓5樓
過去,投資客多愛買公寓5樓,因為頂加,等於是「買一送一」,5樓自住、頂加出租,但現在各地方政府緊盯頂加,拆除速度也過去迅速,頂加瞬間從「金雞母」淪為人人避之惟恐不及燙手山芋,隨時都有被拆除的可能。
 
3. 格局太差
例如說20幾坪卻只能作套房。
 
二、 周邊環境
 
1. 坐落於市場或夜市
不僅會有噪音干擾,環境清潔可能也不佳,還有治安問題,夜市多半是較不寧靜的。
 
2. 樓下店家是熱炒店或酒店
理由與位在夜市內的房子一樣,有噪音問題及治安顧慮,熱炒店及酒店的共通點就是「酒」,黃湯下肚、酒酣耳熱之際,難保一群人不會鬧事,對住戶來說,居住安全及品質堪憂,若為單身女性,更是危險。
 
3. 嫌惡設施
嫌惡設施可分為實際上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的,以及心理上有所顧忌的,例如太靠近高壓電塔,長期下來可能會有害生理,至於福地及鄰近宮廟,則偏向心理因素,另外,鄰近宮廟的缺點還包括噪音問題及空氣汙染,逢年過節或是遇到神明誕辰,總不免要燒紙錢及舉辦祭典。
 
4. 棟距太近缺乏隱私
在一些老舊的社區內,公寓之間的棟距太近,以致於「一家燒菜萬家香」或是一眼就能看到對面人家的狀況,缺乏隱私。
 
5. 巷弄太小
巷弄過窄關係到居住安全,倘若發生火警或意外,消防車及救護車進出不易,耽誤救災進度。除此之外,有些社區並不是巷弄太小,而是違規停車的情況嚴重,造成車輛難過,甚至連住戶進出都成問題,須格外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